騎車抽煙被警攔查 酒駕前科男渾身酒氣卻辯喝汽水
男渾身酒氣卻辯喝汽水 ,酒測超標才鬆口喝高粱。(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小港區一名陳姓駕駛,騎車抽煙被警方攔查,而他身上明明有酒味,卻辯稱只跟朋友喝了一罐蘋果西打,由於這名男子有二項酒駕前科,酒測值高達1.32,在警方追問下,陳姓男子才鬆口說,喝了兩杯高粱,最後也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男子酒後持刀威脅父母要錢 逃跑遭包圍衝撞警車被壓制


騎車抽煙被警攔查 酒駕前科男渾身酒氣卻辯喝汽水
男子騎車違規抽煙,警方一查原來是酒駕慣犯。(圖/警方提供 )

陳姓男子騎車違規抽煙,警方一靠近就聞到酒味,盤查他的身份發現,他有多次酒駕紀錄,於是以酒測棒進行簡易呼氣測試,果然發現酒精反應。

高市警高松所副所長楊培溪說:「過程中發現陳男有兩項酒駕前科,陳男回稱只有飲用蘋果西打,警方便再次用酒測棒進行測試,結果依然有酒精反應。」

騎車抽煙被警攔查 酒駕前科男渾身酒氣卻辯喝汽水
陳男辯稱只喝蘋果西打,晚間酒測都超標原來早上喝高粱。(圖/警方提供 )

陳姓男子早上喝酒,到了晚上九點被警方查獲,卻辯稱只跟朋友一起喝了一罐蘋果西打,友人也一度幫腔說,真的是喝汽水,但員警堅持執行酒測,這下他才鬆口,說是早上喝了兩杯高粱。陳姓男子兩度酒測值都超過法定標準值,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逮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小港警分局再次呼籲,酒駕已造成多數家庭破碎,提醒駕駛人切勿心存僥倖,飲酒後務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計程車或代駕服務,以免破財還要背負刑事責任。

更多新聞: 走進內側車道遭小黃撞上 男子幸運幾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