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可愛到!外師「首次說中文」萌童反應超誇張 他笑喊:像要報警一樣
加拿大YouTuber「Prozzie」曾擔任幼稚園外師,近日他故意用流利中文和學生互動,並曝光小朋友超可愛的第一反應。(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為了讓孩子可以沉浸式學習英文,許多幼稚園會請外國老師教學,並禁止老師及小朋友透過中文溝通,藉此塑造全英文環境,加拿大YouTuber「Prozzie」過去幾年在台灣幼兒園任教,從未和小朋友說過中文,近日藉著和小朋友聚會遊玩的機會,Prozzie故意用流利中文和學生互動,並曝光小朋友超可愛的第一反應,笑喊「他們好像要去跟警察告狀一樣」。

更多新聞: 混血妞曝幼時搬來台灣每天哭 上學後「這教育制度」改變她

被可愛到!外師「首次說中文」萌童反應超誇張 他笑喊:像要報警一樣
Prozzie過去幾年在台灣幼兒園任教,從未和小朋友說過中文。(圖/翻攝「Prozzie」YouTube)
Prozzie雖然已經從幼兒園離職,但孩子們過生日或有活動時,還是時常受邀和孩子們同樂,近日他在家長邀請下,和學生們一起體驗控窯,並在活動期間和好幾個小朋友說了中文,有小朋友先是呆滯了一下,隨後不斷爆笑大喊「你說中文」,並到處去昭告同學,有的小朋友則愣了許久,才反應過來詢問「你會說中文?」,也有比較淡定的小朋友,露出靦腆的微笑,冷靜詢問「你怎麼會說中文」。
被可愛到!外師「首次說中文」萌童反應超誇張 他笑喊:像要報警一樣
有小朋友聽到Prozzie說中文,不斷爆笑大喊「你說中文」,還到處去昭告同學。(圖/翻攝「Prozzie」YouTube)
Prozzie表示,多數孩子對於他說中文的反應都偏向指責,「好像要去跟警察告狀一樣」,而這是因為過去他在任教期間,從來沒有和小朋友說過中文,因為學校除了規定老師不能說中文,孩子讀完小班後也要開始使用全英文,而他的行為完全顛覆了孩子們的認知,才會引發這麼多可愛的反應,最後他則感性表示,他非常喜歡這些學生,雖然他知道他們未來會忘了自己,「但我不會忘記他們,我仍然會一直記得他們」。

更多新聞: 食慾大爆發!日本營養師逛台灣夜市 狂嗑雞排讚:味道水準讓我嚇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