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聲優競爭激烈「外國人難入行」!台妞親吐過來人心聲 直言:難度高出2倍
台灣女孩年年為了圓聲優夢,決定赴日發展,卻在過程中遇到重重難關,直言外國人想當聲優,難度比原本的要高出2倍多。(圖/翻攝「Haru's Japanese Cafe / Haru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在台灣教日語的日籍教師Haru,經常邀請朋友一同拍攝影片,並全程用日文對話,讓大家了解日語的文法和用途。近日Haru老師訪問了在日本發展的台灣女孩年年,請她分享追夢過程中,遇到了哪些挫折,對此,年年表示,在日本,聲優這一行競爭激烈,光是當地人想要進去就很難了,更何況是外國人,坦言挑戰難度比當地人高出2倍之多,不是用想的就能入行。

更多新聞: 體驗農曆新年!法國媽挑戰台灣手寫春聯 見筆畫多又複雜秒崩潰

日本聲優競爭激烈「外國人難入行」!台妞親吐過來人心聲 直言:難度高出兩倍
年年在國中時迷上日本動漫,而這也是她第一次知道有「聲優」這個職業。(圖/翻攝「Haru's Japanese Cafe / Haru老師」YouTube)
年年在影片中透露,自己知道聲優這個工作是在國中的時候,當時的自己很喜歡看日本動漫,也因此了解到聲優的工作內容,決定長大後要往這方向前進,並在大學畢業後,赴日圓夢,不過在那之前,她必須先學好日文,才能在日本落地生根,進入理想職業。
日本聲優競爭激烈「外國人難入行」!台妞親吐過來人心聲 直言:難度高出兩倍
年年指出,在日本,外國人想要當聲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其難度高出在地人2倍多。(圖/翻攝「Haru's Japanese Cafe / Haru老師」YouTube)
然而,雖然年年已將日文學到爐火純青,但聲優不只需要強大的語言能力,情感表達以及聲線轉換才是最重要的,再加上這職業競爭激烈,外國人很難入行,難度根本就是當地人的2倍之多,因此年年在嘗試了多次後,決定放棄,轉往其他行業就職,繼續在日本深耕。

更多新聞: 南韓媽媽體驗台灣溫泉 「晚上1變化」讓她隔早忍不住再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