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禮讓民眾黨! 林思銘:有召委才能表達藍營欲主推法案
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第11屆立法院明(20)日開議,緊接著立院8個常設委員會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外傳藍營並未與白營洽談合作召委一事。對此,國民黨立院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19)日受訪時證實,不會禮讓民眾黨,未來僅在法案、議題排審方面與白營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有安慰陳昭姿? 柯文哲反應曝光

立法院第11屆立委今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活動,包含立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林思銘、民眾黨副總召黃珊珊等人出席。

針對29日召委選舉,記者提問,民進黨、國民黨團好像都沒有要跟民眾黨團合作,最後可能會變什麼樣的狀況,是藍綠各一席在每個委員會嗎?

林思銘表示,儘管民眾黨先前曾與國民黨表示,是否能禮讓他們1席,但國民黨在每個委員會都有相當數量的立委,可能有6至7人,足以當選1席召委。

林思銘說,國民黨在法案、議題排審方面會與民眾黨做合作,至於召委人選的話,「我們不會理讓民眾黨,畢竟國民黨是國會多數黨,在每個委員會都要有自己的召委,才能表達國民黨自己想主推的議題、法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評會討論無效票「有鼓勵陳昭姿?」 黃珊珊:我們每天都會給自己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