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稱將拜會國民黨團 陳智菡接黨團主任曝柯文哲「4字交代」
黃國昌表示,會拜會國民黨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新國會即將開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擬尋求國民黨支持。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6)日上午表示,黨團認為適當的話,會去拜會國民黨的黨團,希望就重要改革法案,能夠獲得一些大家能夠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推進的共識。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則說,會保持跟各黨團良好的互動。此外,新上任的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也透露,柯文哲給她的交代就是「認真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黨團主張17日開臨時會 黃國昌:民眾黨本就希望16日開議

黃國昌今日上午出席晨會前受訪表示,昨天跟黨團會議成員有初步討論,認為外界目前討論的焦點是,在各個委員會召委選舉上面,跟兩大政黨合作的可能性,但黨團認為更重要的事情是,能夠盡速的通過民進黨過去已承諾但跳票的法案,回應人民的期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黃國昌說,也正是因為這個樣子,黨團的確有做一些初步的討論,認為適當的話,會去拜會國民黨的黨團,希望就重要改革法案,能夠獲得一些大家能夠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推進的共識。

黃珊珊則說,將來大家都是要在立法院共事,包括民眾黨將來的法案要連署,都要爭取各黨的支持,保持良好互動是黨團立場,「都是老朋友,大家都認識很多年,不用擔心」。

至於臨時會部分,黃珊珊表示,有收到通知,「今天好像要談協商了吧」,昨天晚上才說送到院長辦公室,要等院長排時間。她指出,會去拜訪國民黨團,但是時間要再約, 不是要拜訪人家就有時間,「我們會保持跟各黨團良好的互動」,因為國家要往前走,必須大家一起努力,對於有利人民法案要趕快通過。

此外,今天是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上班第二天,陳智菡表示,昨天第一天先了解新工作環境及和同仁熟悉。她是黨團主任,另外還有3位副主任,關於法案、選服及新聞輿情部分,主要也是在跟同仁了解相關工作內容及熟悉環境。

至於現在是否能習慣?陳智菡笑回,第一天資訊量滿滿,包括昨天大家在討論是不是會召開臨時會,及接下來優先法案順序等,事情蠻多的,「不過我想就是新挑戰,我也很樂意接受」。陳智菡也坦言,工作更吃重,從還沒開議就可以感受出這是大家聚焦的場景,也是民眾黨非常重要的戰場,她會全力以赴。

媒體也問,主席有沒有給什麼交代?陳智菡說,「認真工作」,因此她要進去準備明天的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喊17日開臨時會 王定宇曝正確方法:但韓國瑜今天沒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