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黨團主張17日開臨時會 黃國昌:民眾黨本就希望16日開議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瘦肉精疑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主張最快本月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閣揆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5)日稱,他們自始至終就希望明(16)日開議,若國民黨靜下心來想一想,當初不要隨民進黨起舞,同意拖到下禮拜來處理,現在也不會面臨這麼繁複的程序了!

更多新聞: 柯文哲年假僅現身新竹、新北 外解解讀布局2026縣市長選舉

今日上午9時30分,民眾黨在台北市松山區「台玻大樓」前舉行新春團拜,包含黨主席柯文哲、黃國昌、柯辦發言人陳智菡等人出席,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瘦肉精臨時會如果國民黨來找您合作,要如何與他們協調?黃國昌回應,事實上新國會新氣象,台灣民眾希望新國會趕快開始上工,這也是為何民眾黨團一開始就主張希望2月16日開議。

黃國昌說,國民黨如果靜下心來想一想,當初如果不要隨民進黨起舞,同意拖到下禮拜來處理,現在也不會面臨這麼繁複的程序了。

黃國昌強調,不過既然事已至此,就一切按照程序來,因為到目前為止,民眾黨團都還沒收到任何黨團協商的通知,也希望以後立法院盡量是該通知黨團的,通知黨團,不要每次都是記者先知道,當初已經點過這個問題,希望以後運作能更和諧與順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佩琪感謝民眾黨「這些人」 更讚黃珊珊:若沒她恐瀕臨滅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