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韓國瑜?藍黨團連署2/17召開臨時會 名嘴疑:有差這3天?
國民黨連署提案17日召開臨時會,總召傅崐萁遭疑「自己打臉自己」(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5日)發起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對台中檢出瘦肉精一案進行專案報告,甚至揚言若開不成「就要杯葛施政報告」。然而農曆年前,立法院長韓國瑜才在政黨協商後拍板,決定2月20日正式開議。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質疑,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已經在協商時簽字,現在是在打臉自己?有差這3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喊開臨時會 柯建銘:「那是休會時開的」會期已開始

余莓莓指出,如果在野黨要好好監督,應該是開議後讓陳建仁上台,藉著施政報告名義進行專案報告,或召開專案報告會議。怎麼會揚言杯葛施政報告,讓行政院長上不了台?尤其日本曾發生過「千面人事件」,台中市政府恐怕比誰更想知道、台糖肉片為何驗出西布特羅的真相。余莓莓擔憂,若不追查,日後恐有有心人士四處製造食安案件,「地方包圍中央」讓賴清德找不到人當部長,影響政府效能,絕對不能「等閒視之」。


不甩韓國瑜?藍黨團連署2/17召開臨時會 名嘴疑:有差這3天?
國民黨團連署提案2/17臨時會,比開議日2/20早3天,余莓莓質疑藍營總召傅崐萁「自己打臉自己」(圖/全國第一勇)



更多新聞: 國會戰瘦肉精風波 藍提閣揆報告 綠:連憲法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