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寶楨驚傳請辭雙職務 陳智菡駁內鬥:兩人配合的相當好
新上任的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19)日傳出請辭的消息,她稍早回應時表示,今日下午2時30分將於黨團1樓接受媒體聯訪,向社會大眾說明最新動向。針對是否有內部鬥爭問題,新上任的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駁斥並強調,她與楊寶楨配合得相當好,是因為楊已有很長時間沒好好休息,才會萌生辭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龍頭要挺誰? 民眾黨團明記者會宣布:任何選項均不排除

今日上午9時40分,民眾黨召開國會改革2.0記者會,包含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陳昭姿、吳春城、麥玉珍、林憶君、張啟楷及陳智菡出席,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外傳楊寶楨是連黨團副主任、發言人都辭掉,為何有這樣子的動作?陳智菡證實,的確在選後,因為寶楨長期以來工作都非常辛苦,包含在立院負責新聞、文宣工作,大約已經有1年多的時間,沒好好休息,大選結束後她有了一些新的想法與人生規畫,所以有提出希望能把工作放下來,讓她能夠好好休息一陣子。

陳智菡說,當然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了解,立院的工作幹部們,也都充分理解她這樣子的決定,至於詳細的原因,就由她下午親自來跟大家說明。

針對是否有內鬥狀況?陳智菡則表示,很容易會有見縫插針、杯弓蛇影的狀況,但她剛剛已經提到,楊寶楨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好好休息,她選完議員以後又是馬不停蹄的大選,在立法院長期也無代班人,讓她身心疲憊,在大選結束後就已經有一些想法。

陳智菡澄清,自己接任黨團主任的規畫在更後面,與楊寶楨也配合的相當好,作為曾經的夥伴會祝福她,也希望楊休息好了,可以重新再回到團隊。

更多新聞: 柯文哲召8立委密商 國會龍頭挺誰明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