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龍頭要挺誰? 民眾黨團明記者會宣布:任何選項均不排除
民眾黨立院黨團將於明(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立法院長投票意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新一屆立法委員將於2/1日就職上任,同時也將選出新任正副院長,由民進黨「堃昌配」對上國民黨「韓江配」。民眾黨立院黨團今(30)日上午召開晨會進行討論,黨團副主任楊寶楨說明,將於明(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立法院長投票意向;但她也表示,由於黨團將要在院長投票中「團進團出」,因此對於民眾黨可能自推人選、或是現階段外界猜測的各種選項,黨團目前都不會排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信民眾黨還沒決定立院龍頭投誰 柯建銘:國民黨再被騙就是白X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召集立院民眾黨團進行晨會,會後面對記者堵訪,柯文哲一路笑而不答,逕直走上公車。黨團副主任楊寶楨則表示,預計明日上午9點半在黨團召開記者會,由柯文哲帶領8位立委進行新會期任務宣示,同時也將公布黨團三長。

楊寶楨也指出,對於立法院長選舉的投票意向,相信在柯主席和8位立委討論後,已有初步結果,也會在明日記者會向各位報告。

對於民眾黨團將要在院長投票中「團進團出」,楊寶楨說明,團進團出的定義是在黨團會議中進行討論、是集體共識決,「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因此對於民眾黨可能自推人選、或是現階段外界猜測的各種選項,楊寶楨表示,黨團目前都不會排除。

更多新聞: 民進黨團推舉「堃昌配」角逐國會龍頭 賴清德出席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