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網紅病情惡化?脊椎病因連X光都照不出 醫師看完臉青:有神經病變
反骨男孩成員少安,罹患平山症後持續接受治療,近日卻被告知情況不樂觀,出現神經病變的跡象。(圖/翻攝「少安And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團體「反骨男孩」成員少安,去年9月時曾宣布罹患罕見疾病「屏山症」,左手兩隻手指出現無力、萎縮情形,更被醫師告知若低頭,未來有癱瘓風險,樂觀的少安也持續接受追蹤和治療,然而近日他公開治療後續,前往神經外科就診、照肌電圖,卻被醫師告知狀況很嚴重,有神經遭到壓迫,出現病變徵兆。

更多新聞: 輕度腦創傷比你想像更嚴重! 醫:這些後遺症不可不防

反骨網紅病情惡化?脊椎病因連X光都照不出 醫師看完臉青:有神經病變
醫師看完少安的肌電圖,發覺脊椎神經被嚴重壓迫,出現病變跡象。(圖/翻攝「少安Andy」YouTube)
少安說繼上次的檢查後,他這次來到神經外科初診,經醫師告知要做神經檢查,會進行類似針灸的療程,檢查過程中,治療師觀察到少安左手有異樣,一週後報告出來,醫師表情凝重說:「報告還滿嚴重的。」直說脊椎左邊第七條神經「嚴重壓迫」,連X光都照不出來,已經出現「神經病變」跡象,這也是造成左手無力的原因。當醫師問少安有沒有按時吃藥,少安誠實回答沒有,讓醫師無奈搖頭,決定做核磁共振詳細檢查。
反骨網紅病情惡化?脊椎病因連X光都照不出 醫師看完臉青:有神經病變
醫師仔細觀察核磁共振圖,只要少安低頭,脊椎神經就會受到壓迫。(圖/翻攝「少安Andy」YouTube)
核磁共振做完後,少安隔一週觀看檢查報告,醫師表示少安有脊椎盤突出情況,每當他低頭時,神經外膜就會受到壓迫,要接受「拉脖子」的復健喬正,過程中少安自嘲,拉脖子的造型很像是《沉默的羔羊》中的殺人魔漢尼拔,而少安也說,連他爸爸都一直勸他做復健:「大人的話要聽。」。

更多新聞: 併發症「糖尿病足」治療花費高 治療棘手!醫:建議跨科別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