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大生狂揉眼「百隻蟎蟲」藏睫毛險失明!醫點「2類人」要小心
近日一名中國女大生眼睛不適,到眼科想矯正視力,竟被診斷有上百隻蟎蟲藏在眼中,差點失明。(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謝孟潔報導

雙手藏著數不清的細菌,如果不愛洗手,且一直揉眼睛恐怕會造成失明。中國就有一個20歲的女孩,因眼睛搔癢、視力受影響,尋求醫師協助,她原本只是想矯正視力,沒想到一經檢查,竟發現雙眼和睫毛住著上百條蟎蟲!幸好經由手術治療後,該名病患已逐漸恢復視力,醫生也指出「2類人」發病率較高,民眾如果眼睛周遭出現「4種症狀」就應及時到眼科,接受專業治療。

更多新聞: 冬季病毒齊發!「這病毒」處流行高峰 高雄診所人潮多

據陸媒報導,中國一名20歲的余姓女子,近日感到視力越來越模糊,還忍不住用手搓揉雙眼,最後決定在1月底接受近視手術。醫師檢查發現女大生左眼視力只剩0.3、右眼幾乎失明,雙眼根部還出現「肥胖物」,又以瞼板腺(分泌油脂的腺體)的開口最嚴重,經檢測發現8根睫毛上有20隻蟎蟲,進一步推斷,一個眼睛就有上百隻蟎蟲。

中國女大生狂揉眼「百隻蟎蟲」藏睫毛險失明!醫點「2類人」要小心
醫師提醒,圓錐角膜為慢性隱匿病變,其中兒童和青少年發病率較高,如果眼睛乾癢、腫痛,應及時就醫。(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醫師指出,蟎蟲感染和搓揉雙眼,導致患者的最薄處角膜厚度僅有正常左眼的1/5,綜合病因後,確認女大生罹患「雙眼圓錐角膜」、「雙眼蠕形蟎瞼緣炎」。女子經由深板層角膜移植手術、藥物治療,逐漸恢復視力。醫師表示,圓錐角膜為慢性隱匿病變,兒童及青少年發病率高,嚴重可造成眼角膜變薄、穿孔,如果眼瞼、睫毛有乾、癢、紅腫、疼痛等異狀,應及時到眼科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 男子家中塞滿「咳嗽藥水」!誇張照片曝光過來人「全懂了」:還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