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喬出衛環委員會? 洪申翰曝轉投入「這委員會」:願禮讓新科立委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擷取自洪申翰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法院20日開議,民進黨8個委員會將自提名單,長期專注於能源轉型、氣候變遷等環境政策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9)日針對是否下個月期將被「喬」出衛環委員會一事表示,表示已向黨團表示願禮讓新科專業委員,轉投入「國防外交委員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東岸商場風波延燒! 民眾串聯發起「罷免謝國樑」連署 

洪申翰表示,這次國會選舉,民進黨有好幾位非常優秀的新科專業不分區委員進入國會,其中,立委林月琴跟王正旭的社福兒少與醫療專業,都是高度對應衛環委員會的所屬主責部會。

「民進黨團一向有禮遇新科不分區專業的傳統」,洪申翰說,在考量整體的專業發揮跟戰力下,自己主動向黨團表達非常樂意依循過去的傳統,禮讓新科專業委員,而轉投入同樣也是對台灣未來發展至關重要的「國防外交委員會」。

不過洪申翰也強調,後續自己仍會持續深耕氣候變遷、能源、永續與弱勢平等議題,不會因為委員會的變動而改變,加上近年氣候與永續議題已經是國際外交議程中的重中之重,這也是發揮專業非常好的機會。

洪申翰說,他會用最快速度學習,外交國防委員會的諸多重要政策與法案,特別是高度影響台灣國家發展的地緣政治,與各領域的深度防禦,自己深具信心能快速上手,請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安專報「加開院會」協商無共識 陳玉珍:藍營持較開放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