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平面媒體「連兩天」全版檢討唐鳳 郭國文駁派系鬥爭:失望而出現批判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郭國文國會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平面媒體接連於本月17、18日,兩天刊載A3全版檢討數位發展部,稱其「打假玩假的」,又指數發部長唐鳳去(2023)年10月前往日本,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時,自貶為資安院董事長,被親在野黨媒體操作成派系鬥爭。對此,綠委郭國文今(19)日嚴正駁斥,批判並非派系特定目的,顯然是因為失望才會出現希望精進的聲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日共同經歷過許多挑戰! 蔡英文接見小池百合子喊:盼關係越來越好

郭國文表示,無論是打詐、網路假訊息、資訊安全也好,外界對於唐鳳部長或數發部賦予高度期待,都希望數發部能發揮一定程度的功能,顯然因為失望,而有一些批判的聲音,絕非有所謂派系特定目的,而來進行打擊或批判唐鳳。

另,綠委張宏陸則指出,未來利用AI科技詐騙的問題只會愈來愈多,數發部應盡快與勞動、經濟部進行跨部會合作,包含培訓轉職或相關法令修正,數發部不夠積極處理,才會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會見小池百合子訪團 盼台日持續走向「數位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