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體驗大馬印度教活動 「扛牛奶赤腳走10公里」驚嘆:有點像台灣遶境
近期西西歪在馬來西亞體驗印度教的大寶森節,隨著印度人扛著牛奶,花了近5小時步行10公里。(圖/翻攝「西西歪 Ccwhyao」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大寶森節是馬來西亞印度教的節慶之一,跟其他歡樂氛的節日不同,大寶森節是參會和實踐諾言的日子,印度教徒會頭頂牛奶赤腳遊行。馬來西亞網紅西西歪,為了更了解大馬印度的文化,近期和好友前往吉打州體驗大寶森節,挑戰和印度人一起扛著牛奶,赤腳走10公里,活動結束後,西西歪坦言:「有點像台灣遶境的感覺。」。

更多新聞: 樂成宮寒冬送暖! 捐92萬現金、近2萬公斤白米

他體驗大馬印度教活動 「扛牛奶赤腳走10公里」驚嘆:有點像台灣遶境
西西歪透露,有的印度教徒在大寶森節前,會先吃48天的素食,在活動中扛著木製的拱門還願。(圖/翻攝「西西歪 Ccwhyao」YouTube)
為了參與大寶森節,西西歪前一天特別只吃素食料理,並在當日7點就抵達活動現場。遊行時,西西歪介紹,虔誠的印度人會在祭拜儀式中還願,在活動前已經吃了48天的素食,並扛著特別的木製拱門敬拜,有些人甚至在身上穿孔和掛上鐵鉤,或者在地上打滾,對宗教虔誠和狂熱的氛圍,讓西西歪和好友聯想到,台灣遶境活動中「炸寒單」的習俗。
他體驗大馬印度教活動 「扛牛奶赤腳走10公里」驚嘆:有點像台灣遶境
西西歪和友人在活動結束後,覺得印度教徒在大寶森節中虔誠的態度,有點像台灣遶境活動中炸寒單的習俗。(圖/翻攝「西西歪 Ccwhyao」YouTube)
前往神廟的路上,西西歪直言,雖然牛奶只有2公斤重,但過程中不能將它放在地上,只能一直扛在身上,久而久之手也變得酸痛,但他最終還是堅持下來,和其他印度人花了約5個小時,才成功將牛奶送進神廟。事後西西歪表示,雖然大寶森節是印度人的節日,但過程中,馬來人會幫忙派水,而華人也會為參與活動的印度人安排車位,充分感受到3大種族團結的力量,讓他感到相當動容。

更多新聞: 過馬路像參加「鹽水蜂炮」 女騎士路過嚇壞 急拿紙箱蓋住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