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像參加「鹽水蜂炮」 女騎士路過嚇壞 急拿紙箱蓋住全身
廟宇違規占用道路燃放爆竹,女騎士受阻過不去。(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南部中心/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崁頂鄉北院廟慶祝清水祖師誕辰,15日舉辦三年一科平安遶境活動,雖然廟方有事先申請路權,但疑似友廟違規占用道路,在馬路上擺滿大量的爆竹煙火,導致一名女騎士無法通行,甚至嚇得躲在路邊,用紙箱蓋住自己,就怕被爆竹打到,警方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 象徵四季平安、五穀豐收


過馬路像參加「鹽水蜂炮」 女騎士路過嚇壞 急拿紙箱蓋住全身
廟宇違規占用道路燃放爆竹,女騎士怕被打到,嚇得用紙箱蓋住自己。(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馬路上舖滿一盒盒的爆竹盒,前方的爆竹已經開始燃放,一名女騎士想要穿越,發現情況不對勁,當下把機車停在路邊,人躲到路邊蹲下來,拿著一個紙箱,把自己蓋住,就怕被亂竄的爆竹打到。只是要過個馬路,卻搞得像在參加鹽水蜂炮,民眾目擊拍下這一幕,直呼太誇張!


附近民眾表示,鞭炮從高速公路口一直排到這邊,大約有幾百公尺,而且是雙向道路都排,所有車輛都停下來看,放了差不多十幾分鐘,聲音很大聲。

發生爆竹佔據馬路的地點就在屏東崁頂鄉圍內村的竹圍路上,現場仍然可以看到不少爆竹垃圾。當時是屏東崁頂鄉北院廟慶祝清水祖師誕辰,舉辦三年一科平安遶境活動,場面盛大,不少友廟都來共襄盛舉,廟方事先有申請路權,疑似是友廟違規占用道路,燃放鞭炮。


過馬路像參加「鹽水蜂炮」 女騎士路過嚇壞 急拿紙箱蓋住全身
屏東崁頂鄉北院廟慶祝清水祖師誕辰,15日舉辦三年一科平安遶境,場面盛大。(圖/民眾提供)


屏東縣消防局第五組巡官呂志翔指出,經查為崁頂鄉北院廟遶境活動,事先向警察機關申准路權在案,本分局於事前邀集主辦方召開會議約制要求遵守相關交通規範,遶境活動期間,本分局亦派遣警力維持各重要路口及進廟交通秩序。經檢視民眾PO網影片中已明顯妨礙交通,占用道路違規部分,本分局已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處行為人或其雇主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

爆竹不長眼,亂飛可是會打到人,日前台北三峽才有一名16歲女生被沖天炮炸傷耳朵的案件,也難怪女騎士會這麼害怕。警消呼籲廟方,舉辦廟會活動,燃放鞭炮應遵守規定,別讓神明蒙羞。




更多新聞: 走春拜拜「全台TOP8人氣廟宇」!這間香火最旺「最靈宮廟」在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