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主管改賣重慶麻辣滷味 嗆辣滋味宛如人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這幾年臺灣隨處都可以看到麻辣滷味,早在十多年前就創業的蘭咏梅來自重慶,當年也是因為想念家鄉味放下化妝品高階主管的工作窩進廚房做滷味,他說要做出好吃的重慶滷味,層次感很重要。

更多新聞: 要養三年才能取卵!揭烏魚子高身價的「烏金」秘密

採訪撰稿:郭玲綪/攝影剪輯:翁啟斌

說起小吃的排行榜,滷味絕對榜上有名,但是這家滷味的味道,總是讓這裡的饕客又愛又恨。

老饕陳先生:「它麻是非常夠味,然後辣度也會跟著上來。」

企業主管改賣重慶麻辣滷味 嗆辣滋味宛如人生

老饕楊小姐:「吃鴨頭就要用手,不要用筷子了,然後直接啃,而且我覺得不只它整個鴨頭好啃,而且我覺得它連骨頭都很香,我很喜歡他那個椒麻的香氣。」

還有小弟弟辣到臉都紅了,還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深入廚房機關重地,讓饕客愛不釋口的秘密就在這裡。

企業主管改賣重慶麻辣滷味 嗆辣滋味宛如人生

來自重慶的蘭咏梅,原本是光鮮亮麗的化妝品公司高階主管,嫁到臺灣後,為了思思念念的家鄉味,窩進廚房做滷味,她說重慶的滷味光是滷還不夠,上桌前還要加上各種調料才是正宗。

中國新住民 蘭咏梅,「有醋有醬油,有花椒油,花椒油還有分青花椒油,跟紅花椒油,加其他的配料都在裡面,那味道才會更豐富,層次才會更好。」

企業主管改賣重慶麻辣滷味 嗆辣滋味宛如人生

這麼霸氣的重慶滷味,和蘭咏梅的個性很像,早在十四年前,麻辣滷味在臺灣還不常見的那時候,她就勇敢創業,雖然歷經婚變,她還是一個人堅持的,走在創業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退縮。

中國新住民 蘭咏梅,「當然一個人會比較辛苦,可是那是因為,一直有些死忠的顧客,還有就是我們,本身員工已經做很多年了,那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在這裡,實踐我們的價值。」

企業主管改賣重慶麻辣滷味 嗆辣滋味宛如人生

滷味之外,蘭咏梅最近還試著把,家鄉口味的酸辣粉,以及重慶米線端上桌,要讓走進來的每個饕客,一秒到重慶,一起品嘗她的家鄉滋味。

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鹽埔1土雞場確診禽流感 逾2.1萬雞隻遭撲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