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溪邊散步竟中槍 腿粉碎性骨折!飼主心痛盼警緝凶
花蓮萬榮溪附近,王姓飼主的牧馬犬遭不明人士開槍射擊,腿骨頭斷裂、腿部遭子彈貫穿(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萬榮溪附近,週日下午發生一起牧馬犬中槍的事件,當時飼主帶著愛犬跟馬到溪邊散步,沒過多久聽到槍聲,伴隨自家狗狗的哀嚎聲,飼主連忙過去查看才發現愛犬中槍了,傷口貫穿右後腿,讓飼主心疼不已。飼主希望警方幫忙緝凶,替愛犬討回公道。

更多新聞: 在穢物中生活!愛媽緊急救援「籠養6犬」 心疼喊:真的沒有比流浪好

狗狗躺在草地上,渾身都是血,痛得哀嚎哭泣,飼主趕緊確認傷勢。飼主友人:「這裡被打,然後牠自己走到下面中間躺著,我們從下面回來的時候找到牠,有放鞭炮四五聲,然後一聲槍聲。」18號下午4點,事發地就在花蓮萬榮溪附近,當時飼主王先生跟友人,帶著牧場的馬匹放牧,自家狗也跟著,過沒多久突然聽到槍聲,接著就狗的哀嚎聲,連忙趕去確認情況,沒想到竟然看到愛犬中槍。


愛犬溪邊散步竟中槍 腿粉碎性骨折!飼主心痛盼警緝凶
花蓮萬榮溪附近,王姓飼主的牧馬犬遭不明人士開槍射擊(圖/民視新聞)

飼主王先生:「前腿大概斷裂,我觸診起來是兩公分左右碎裂,後腿也是斷裂,不曉得還有沒有救。」看著狗的傷勢,飼主心都碎了,警方獲報後也隨即趕往現場,初步檢視狗狗受傷的部位。鳳林分局偵查隊長黃成文:「疑似遭不詳人士,以不明發射器射傷,初步勘查檢視,該犬隻受傷部位,未發現有火藥殘留物,研判非近距離穿透傷,現場亦未發現彈頭或鋼珠,等相關遺留物證。」



愛犬溪邊散步竟中槍 腿粉碎性骨折!飼主心痛盼警緝凶
牧馬犬後腿骨頭斷裂、腿部遭子彈貫穿,緊急送醫後開刀5小時,已經無生命危險(圖/民視新聞)

還好在緊急送往動物醫院後,狗狗經歷5小時的手術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飼主王先生:「狗從一歲開始跟我,跟了我四年,心很痛,痛翻了。」平常乖巧的狗狗,散步時然中槍,不過警方目前尚未發現相關物證,到底是誰開的槍?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為抓老鼠!中國動物園出招「2貓跟猴混養」 遊客見1幕崩潰罵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