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壽山軍事管制區內架網 賽鴿遭攔截! 恐面臨刑責
高雄柴山傳出有不肖歹徒裝設攔截網擄鴿。(圖/示意畫面)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流傳幾段影片,指出上個禮拜,賽鴿協會成員就在高雄壽山上面,拆除了三面的攔截網,上頭還有不少無辜賽鴿遭到攔截,實際詢問主管單位,表示最近沒有收到相關報案,但就提醒,攔截網架設地點是國家自然公園的管制軍區,架設攔截網會遭到開罰,而擅闖軍區也得面臨刑責。

更多新聞: 遏阻擄鴿歪風 警執行拆網任務意外逮嫌犯
歹徒壽山軍事管制區內架網 賽鴿遭攔截! 恐面臨刑責
賽鴿協會拍攝畫面,救援被攔截網圍捕的賽鴿。(圖/翻攝畫面)

影片拍攝民眾:「這裡是高雄這是柴山,先弄下來先弄下來快點。」

賽鴿協會成員網路貼出影片,一大群人就在荒煙漫草當中,走到氣喘吁吁,就看到前方一座攔截網,上頭好幾隻賽鴿,全都動彈不得。

影片拍攝民眾:「我們先把牠們救下來。」

影片拍攝民眾聲稱是在2月中,就在高雄壽山上頭,進行賽鴿救援,而且當下還發現不只一座攔截網。

影片拍攝民眾:「三隻鳥來放下來四隻五隻。」

歹徒壽山軍事管制區內架網 賽鴿遭攔截! 恐面臨刑責
賽鴿協會拍攝畫面,救援被攔截網圍捕的賽鴿。(圖/翻攝畫面)

上頭同樣是好幾隻無辜賽鴿被網子卡住,疑似都是在高雄港外海放飛進行自主訓練,就在賽鴿飛回陸地的過程中,經過壽山遭到不肖歹徒架網攔截,甚至變成"擄鴿勒贖"。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劉守禮:「約略地查詢了該處的地點,係為軍事管制區內,該範圍也是屬於國家自然公園範圍,以往本處都有例行性的巡查,過往也曾經發現過民眾確實有架設,私自架設大型網來捕捉鳥類的情勢。」

雖然轄區鼓山分局沒有收到相關報案,但管理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自管處就說,根據畫面研判,這些架設攔截網的地點,就在壽山上的軍事管制區內。

高市警鼓山分局副偵查隊長王宏仁:「若捕獲有主動物,則可能涉及竊盜罪嫌。」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劉守禮:「國家公園範圍內禁止狩獵動物,也禁止攜帶足以捕捉獵殺,及傷害野生動物的獵具入園,違反者將採取新台幣3000元的罰鍰,民眾如果私自擅入軍區,也會有相關的刑責。」

不過在國家自然公園內架獵捕網,不但會被罰款,闖入軍區恐怕也得面臨刑責,管理處也表示會加強例行巡查,就怕有保育類動物誤闖,也跟著變成無辜犧牲品。

更多新聞: 擄近3百隻賽鴿變「肉票」 擄鴿集團威脅鴿主「不付錢就把鴿子烤來吃」!得手2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