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控恆春民宿長期放縱客人深夜放煙火 嚇到長輩!批犠牲居民生活來賺錢
屏東恆春有民眾投訴,民宿放縱客人在深夜亂放高空煙火,擾人睡眠,痛批業者犠牲居民的生活來賺錢。(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說有民宿放縱客人在深夜亂放高空煙火,嚇到長輩,痛批業者犠牲居民的生活來賺錢。業者表示,都會跟客人說不能放煙火,當天施放時間是晚上八點多,還在許可的時間內,警方則表示,到場時已無民眾在放煙火。

更多新聞: 不去會後悔?她揭紐約時代廣場跨年經歷 包尿布站12小時仍喊感動

居民控恆春民宿長期放縱客人深夜放煙火 嚇到長輩!批犠牲居民生活來賺錢
放煙火的地點在恆春鎮大埔路一間民宿的頂樓,拍攝民眾說,當時已是深夜十點多,但業者卻拿出監視器反駁是晚間八點多,在合法許可的時間內。(圖/民視新聞)


空煙火照亮夜空,但這時已經是晚上了,還一連放了好幾次,巨大的聲響驚動附近居民,氣到錄影存證。拍攝民眾說,「砰一聲很大聲,老人家有心臟病,這邊有好幾個都八、九十歲了,旁邊又有一個老人院,很擾民。」

恆春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說放煙火的地點就在大埔路一間民宿的頂樓,家裏九十多歲的老母親吵到無法睡覺,質疑民宿沒有約束好客人,只顧賺錢。記者詢問拍攝民眾的母親,她表示是不會怕炮聲,但就是吵到都不能睡,除了放炮之外,也經常大聲喧嘩、唱歌。拍攝民眾指出,多次向民宿業者反應,屢勸不聽,總是回答「客人放的,他們沒辦法處理」,感覺就是放縱客人,就算報警或向環保局檢舉,也始終沒有獲得改善。

附近居民也向記者表示,常常聽到炮聲和喧鬧聲,白天大家都要工作,晚上吵到不讓人睡,「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居民控恆春民宿長期放縱客人深夜放煙火 嚇到長輩!批犠牲居民生活來賺錢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到場時已無民眾在放煙火。(圖/民視新聞)

拍攝民眾說,當時已是深夜十點多,但業者卻拿出監視器反駁,表示警察上門時間是晚間八點多,在許可的時間之內,對於客人的行為,無法24小時緊盯。民宿管家表示,客人進房時都會說,這邊沒辦法放煙火,「可是你知道我們不可能24小時監視客人,那天剛好去買個晚餐回來,他就一個人在那邊放煙火,我就制止他我們這邊不能放煙火,然後差不多五分鐘之後警察車就來了,又再制止他們一次,警察先生也有跟我們講,然後就沒有放了,大概是八點多的時候,我不知道居民為什麼會講十點之後」。


恆春分局仁壽派出所副所長劉聰明指出,警方於晚間八點左右接獲報案,到達現場時已無施放煙火情事。



附近居民表示,這已經是長久以來的問題,民宿客人燃放鞭炮不只擾鄰,還多次造成附近田地起火,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拿出辦法有效管理。


更多新聞: 過年嗨過頭?台北騎士等紅燈竟放沖天炮 後車傻眼飆三字經:差點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