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嗨過頭?台北騎士等紅燈竟放沖天炮 後車傻眼飆三字經:差點嚇死
台北市13日晚間有名騎士在等紅燈時,當街點燃沖天炮施放,讓周遭騎士嚇得當場飆三字經。(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農曆新年期間,許多民眾會放鞭炮慶祝春節,不過近日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行經文山區,等紅燈時突然拿出鞭炮,接著點火施放,突發行為讓後方的騎士嚇得不輕,當場飆出髒話,危險行徑不只引起熱議,警方也表示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台灣媳婦修行中!日本女星麻梨子親手做年菜 婆婆一嚐狂讚:好好吃


過年嗨過頭?台北騎士等紅燈竟放沖天炮 後車傻眼飆三字經:差點嚇死
廖男突然從懷中掏出一支沖天炮,點燃後高舉朝天空施放。(圖/翻攝爆料公社)

根據後車騎士PO出的行車紀錄器影片,13日初四晚間7點多,廖姓男騎士行經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景美街路口,就在等紅燈時,廖男突然從懷中掏出一支沖天炮,點燃後高舉朝天空施放,待煙火放完後,號誌也正好轉為綠燈,廖男隨即揚長而去,而他的突發舉動嚇到周遭民眾,後車騎士更是當場飆出三字經。

過年嗨過頭?台北騎士等紅燈竟放沖天炮 後車傻眼飆三字經:差點嚇死
廖男當街燃放沖天炮的行徑,已違反社維法第63條,最高可處3日以下拘留並處3萬元以下罰鍰。(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事後據警方調查,55歲的廖男觸犯社維法第63條「發射有殺傷力物品而有危害他人身體、財物之虞」,將依法開罰並通知到案說明,最高可處3日以下拘留並處3萬元以下罰鍰,而廖男當街燃放沖天炮行為鬧大後,向警方表示自己過年期間購買不少炮竹施放,當晚返回新店住處時,發現身上還有一支沖天炮才會順手施放,未料會因此觸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因心疼晚安小雞淚崩!網紅友開直播駁造假 被柬埔寨警狠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