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點名他為「蘇丹紅」到立院備詢 陳其邁:我是對市民負責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新北市通知,原料輸入商檢出「蘇丹紅」產品25公斤流向高雄,緊急下架。台北市長蔣萬安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到立院備詢。陳其邁今(20)日上午表示,他身為市長是對市民負責,並說自己也當過5屆立委,就依照法律來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也掀食安風暴? 衛生局獲報「紅辣椒粉」含致癌色素「蘇丹紅」

針對蘇丹紅案遭蔣萬安點名到立院備詢一事,陳其邁上午回應,他當市長就是要顧好高雄食安,「我是對市民負責」。

「我也當了5屆立委」陳其邁強調,什麼事情是地方自治事項,什麼是中央事項,其實法律都有相關規定,就依法律來做。他進一步指出,蘇丹紅是新北市的進口商,他認為食安問題是科學問題,應查清楚來源,讓民眾吃得安心最重要,相信這問題就是要追清楚來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紅辣椒粉」驗出致癌染料蘇丹紅 竹縣下架253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