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徐巧芯爆衝突 黃捷轟國民黨「違規帶麥作秀」:沒本事、只會鬧事
黃捷(左)與徐巧芯(右)爆衝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立法院今(20)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將進行施政報告,不過上午遭藍營舉牌「我們要食安,孩子要健康」杯葛,民進黨立委黃捷為了拿走國民黨自備的麥克風,被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衝上前推擠,爆發衝突。黃捷痛批,國民黨沒本事、只會鬧事,自己帶頭破壞規則、帶麥進議場作秀,立法不會、違規最會,只想搗亂,不是真心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杯葛施政報告!徐巧芯衝上前推黃捷爆衝突 畫面曝光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拿著自備的麥克風正在說話,黃捷上前想要拿走麥克風,這時徐巧芯突然快步衝上前推走黃捷,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一旁的立委吳沛憶、吳思瑤等人見狀趕緊上前勸阻,但雙方仍情緒激動,徐巧芯又上前把黃捷推走;後續黃捷又上前欲奪走麥克風,但又遭人牆隔開。

對此,黃捷在臉書直呼,今天是立院開會第一天,很可惜上演了大家不意外,卻也很遺憾的一幕。她批評,立法院長韓國瑜一開場就離席,「放任國民黨杯葛議事,癱瘓會場四十分鐘」。

黃捷說,藍營嘴巴喊著要食安,但陳建仁就在後方準備報告,國民黨卻阻礙院長上台向國人報告,不願用能力質詢,「沒本事、只會鬧事」。

黃捷表示,相信國民黨許多立院前輩都比她清楚,議場不能私帶麥克風,「自己帶頭破壞規則、帶麥進議場作秀,立法不會、違規最會,顯然只想搗亂,不是真心來解決問題」。

黃捷指出,全國人民都關注國安問題,瘦肉精議題真正有問題的個案在台中,國民黨應該先請台中市長盧秀燕講清楚,否則就是在打假球。

快新聞/與徐巧芯爆衝突 黃捷轟國民黨「違規帶麥作秀」:沒本事、只會鬧事
黃捷批國民黨沒本事、只會鬧事。(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安專報今協商破局 柯建銘:請黃國昌適可而止、不要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