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食安專報今協商破局 柯建銘:請黃國昌適可而止、不要再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今(20)日開議,國民黨團原定今要求閣揆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但在民眾黨團力主明日「加開院會」、民進黨團反對的狀況下,而導致協商破局。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開朝野協商,食安專報於23日舉行,議事規則就是如此,請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適可而止,停止作秀,不要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黨團杯葛施政報告「陳揆一度無法上台」 韓國瑜喊話:秉持理性問政

針對是否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民眾黨團昨(19)日主張明(21)日加開院會,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早也親赴議場提案變更議程,孰料國民黨今晨突出招,藍委吳宗憲清晨6時抵達議場排隊變更議程,要求今天食安專報,卻在接近9時倉促撤案;而綠黨團也提案要在週五(23日)才進行食安專報,在未有共識的狀況下,立法院長韓國瑜最終裁示本案交付協商。

柯建銘今上午在臉書表示,適可而止,不要再演!今天無意外,黃國昌委員在下不了台的情況下提出增列討論事項21日加開院會,逕付二讀,揚言看誰反對,自欺欺人。結果各黨無異議同意,但照議事前例,只能交付朝野協商,一個月後議決。

柯建銘指出,接著民進黨另提一案,請韓國瑜院長召開朝野協商,就食安專報於2月23日星期五舉行,本案並於院會宣告。議事規則就是如此,請黃國昌委員適可而止,停止作秀,不要再演!想清楚到底要不要食安專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安專報未有共識 她貼黨團協商結論斥:藍白遵守合約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