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議第一天就和徐巧芯爆推擠 黃捷還原情況:幸好學了以色列防身術
徐巧芯(右)衝上前推黃捷(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立法院今(20)日開議,邀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不過遭藍營杯葛,民進黨立委黃捷要拿走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自備的麥克風時,還被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衝上前推擠。黃捷下午出面受訪還原情況也直呼,幸好她年前有去學以色列防身術,第一天就可以派上用場。她呼籲,雖然三黨不過半,但各黨立委都理性問政,立法院長韓國瑜也應該發揮協調作用,不是像今天「第一時間選擇休息到後面躲起來,這其實是蠻偷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杯葛施政報告!徐巧芯衝上前推黃捷爆衝突 畫面曝光

黃捷下午出面受訪,她痛批,開議第一天,國民黨馬上帶頭違規,攜帶個人的麥克風進議場,根據議事規定會議中不能帶個人麥克風,從頭到尾就是國民黨違規在先,國民黨沒有本事、只會鬧事。

黃捷說,對於要請陳建仁報告,民進黨團持開放態度,但一開始就是國民黨團癱瘓議事40分鐘,令人遺憾,若真的有心就好好討論實質內容。黃捷還原當時衝突,如果真的要討論瘦肉精,應該請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備詢,不然就是在打假球,但羅智強就提到高雄也有一案,這是在造謠,高雄辣椒粉的源頭就是新北市,應該基於事實,而不是未查證就亂帶風向,在議場公然場合用不實謠言來做政治操作,看了很不齒。

黃捷說,所以衝上前去希望制止羅智強,沒想到就引發推擠,徐巧芯作勢要推她,因此造成議場混亂。黃捷強調,一直希望制止羅智強的不當發言跟造謠,所以走過去跟羅智強理論,但徐巧芯就過來阻擋她,她希望就事論事,所以從頭到尾是要求國民黨先把麥克風放下來,不要違反議場管理要點。

黃捷表示,幸好過年前有和一些夥伴包括立委吳沛憶,有去學以色列防身術,在議場的第一天就可以派上用場,之後也應該要練習,因為之可能還會用到。

黃捷呼籲,國民黨是立院最大黨,若國會最大黨都用不理性、帶頭造謠方式杯葛議事,只會造成國會空轉。她說,雖然三黨不過半,但各黨立委都應該理性問政,今天陳建仁很早就準備好在議場,施政報告也都在立委桌上,但從頭到尾不想聽陳建仁報告的就是國民黨。

黃捷也希望,韓國瑜做為非常重要的協調角色應該發揮作用,不是像今天一開始議事衝突的時候,「第一時間選擇休息到後面躲起來,這其實是蠻偷懶的行為」。黃捷指出,希望韓國瑜在關鍵時候發揮角色,趕快讓議事順利進行,確保立法院有效率討論所有議案,這才是韓國瑜的職責所在。

快新聞/開議第一天就和徐巧芯爆推擠 黃捷還原情況:幸好學了以色列防身術
黃捷日前學以色列防身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徐巧芯爆衝突 黃捷轟國民黨「違規帶麥作秀」:沒本事、只會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