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談「生科是未來趨勢」!畢業本科生曝「工作現況」:台灣玩不起
黃仁勳談「生科是未來趨勢」,畢業本科生透露現況。(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近日在2024世界政府峰會上談到全球產業未來趨勢,他表示「學習電腦的時代過去了,生命科學才是未來」,引發熱議。對此,有就讀生科系的網友就分享自身經驗,他透露自己畢業後並不是在本科系發展,而是做業務相關工作,另外其他同樣科系的畢業生也感嘆「唸生科在台灣會餓死」。

更多新聞: AI教父被媽媽「講得像12歲」!她曝黃仁勳「3行為」笑了:真的很像

黃仁勳談「生科是未來趨勢」!畢業本科生曝「工作現況」:台灣玩不起
生科系畢業生談論在台灣的就業狀況。(圖/翻攝自PTT)
黃仁勳在2024年世界政府峰會被阿聯酋人工智慧部長奧馬爾 (Omar Bin Sultan Al Olama) 問到,「若想站在科技的前沿,人們到底應該學習什麼?」而後者則回答:「人類生物學才是科學裡最複雜的領域之一,它不僅複雜,如此難以理解,同時也具有難以置信的影響力」。黃仁勳回應學習電腦的時代已經過,「生命科學」才是未來的方向。他認為生命科學是科學最複雜的領域之一,且具有難以置信的影響力,他也相信生命科學工程化的日子即將到來。

對此,有本科系畢業的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他生科系畢業,研究所肄業,之後就跑去當業務,如今也有了自己的家庭,身邊的同學也幾乎不在生科領域就業,只有一兩個仁跑去國衛院或是走研究,他也不禁好奇詢問其他同科系畢業「生科畢業的你在幹嘛?」;貼文吸引不少本科系畢業的學生回應,「之前有認識在高端工作,疫情期間就算只有政府跟他們買疫苗,每個月都還有2-3萬元」、「我哥中字生科碩士,之後二轉攝影師,現在過得也不錯,還能接業配」、「認識一個,跑去當一般服務業」、「非管理職6萬元月薪就算很高了,錢一樣都上面的在拿」,也有人感嘆「20年前狂吹,錄取分數也超高,畢業一個慘」、「在台灣不適用,唸生科在台灣會餓死!生科需要燒大資金來玩,台灣哪玩的起」。

更多新聞: 疫情行情結束?Switch日本銷量大減44% 恐連帶延遲2代遊戲機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