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食安專報日期無共識 洪申翰嘆:善用程序規則很難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今(20)日開議,針對是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先後向院會提案,而立法院長韓國瑜則在今天裁示交付協商。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嘆,程序擺在眼前,好好善用立院的程序規則,讓食安問題盡早得到更好的釐清跟監督,很難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指政府讓台灣缺蛋 陳揆嚴正駁斥:他們沒幫超思出錢

洪申翰今天說到,民眾黨一早提案,要求加開院會來作食安專報,但因為他們要求逕付二讀,按照議事規則,「須交付黨團協商」,會要一個月的冷凍期,「民眾黨要求他們的提案逕付二讀,這註定讓這個提案要拖一個月以上」。

洪申翰表示,所以為了避免食安專報遙遙無期,民進黨團也在今天討論事項時,提出請韓國瑜盡快另開朝野協商,希望能邀陳建仁在2月23日來立法院作食安專案報告,「程序擺在眼前,好好善用立院的程序規則,讓食安問題盡早得到更好的釐清跟監督,很難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海監船闖金門海域! 海巡署證實「伴航約1小時」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