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明星賽一扣成名「仍難立足NBA」 麥克朗:這是不穩定的美麗
麥克朗在NBA明星賽中一扣成名,卻仍然很難在NBA立足,讓Gary覺得可惜。(圖/翻攝「GARY G腿講NBA故事」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2024年NBA全明星週,最受眾人矚目的「灌籃大賽」於2月18日展開,其中於2023年,在灌籃賽一戰成名的球員麥克朗(McClung),最終靠著飛過俠客歐尼爾的灌籃表現,獲得50分滿分,成功衛冕灌籃大賽冠軍。日前,職籃評論YouTuber Gary整理和講評麥克朗的精彩戰績,提到就算對方灌籃技術卓越,卻仍然很難在NBA立足,但他相信,麥克朗不會放棄,就像他曾在社群平台提到:「The beauty of uncertainty(這是不穩定的美麗)」。

更多新聞: NBA明星賽三分火力互轟 東區狂砍211分擊敗西區

Gary分享,麥克朗在高中時期就展現飆分能力,在籃球媒體《Ballislife》所舉辦的灌籃大賽中奪得全美冠軍,當時影片累計超過300萬點閱數,也讓他得到不少關注。過後麥克朗大學時期,曾參與2021年NBA選秀,但當時他並沒有獲得球隊青睞,只能進入發展聯盟打拼,但麥克朗不僅取得最佳新秀頭銜,實戰中還多次展現高難度灌籃。

在明星賽一扣成名「仍是NBA邊緣人」 麥克朗:這是不穩定的美麗
麥克朗在2023年NBA明星灌籃賽,透過驚人的彈跳技術和4記灌籃,引起NBA籃球隊奧蘭多魔術的關注。(圖/翻攝「GARY G腿講NBA故事」YouTube)

後來身為發展聯盟成員的麥克朗,受邀參加2023年NBA明星灌籃賽,在當時展現超強能力,用4記灌籃震撼全場,引起NBA籃球隊「奧蘭多魔術」的關注,向麥克朗遞出橄欖枝,怎料還沒等到開季,就被球隊以後場人手已滿的理由裁掉。

在明星賽一扣成名「仍是NBA邊緣人」 麥克朗:這是不穩定的美麗
雖然NBA籃球隊奧蘭多魔術向麥克朗拋出橄欖枝,但後來卻又以後場人手已滿的理由,將麥克朗裁掉。(圖/翻攝「GARY G腿講NBA故事」YouTube)

而麥克朗並不氣餒,努力磨練控球技術,提升三分球命中率,在2023年11月的G League繳出非常好的成績,場均25.4分6.3助攻4.3籃板,最終他再次獲得2024年參與NBA明星灌籃賽的機會,並透過怪物級的彈跳和灌籃能力,再次奪得冠軍,也拯救NBA明星賽的收視率。儘管麥克朗灌籃技術高超,但至今仍然沒能在NBA立足,但製作合輯的Gary相信,麥克朗不會放棄,相當享受奮鬥過程,就像他曾在社群平台提到:「The beauty of uncertainty(這是不穩定的美麗)」。

更多新聞: NBA/明星賽「刷分破紀錄」遭嫌無聊!「大鳥」柏德也失望:不只是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