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普丁為納瓦尼之死負責 美將對俄新一輪制裁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就在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3年之際,美國表示,即將在週五(2月23日)宣布對俄羅斯的新一輪重大制裁,要俄國為普丁政敵納瓦尼之死,以及侵略烏克蘭負起責任。而美國援烏預算持續卡關,瑞典和加拿大都宣布將對烏克蘭提供軍援。

更多新聞: 「巨爪大白熊」整天狂炸毛!飼主梳到心累「真實身份曝光」惹哭萬人

納瓦尼媽媽:「普丁我在此對你喊話,問題只有你能解決,讓我見我兒子。」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死獄中都已經4天,家屬至今仍見不到遺體,高齡69歲的母親只能喊話俄國總統普丁,讓她見見兒子最後一面,只是俄方表示驗屍仍需至少2週,要幫兒子送行,恐怕還要繼續等。

要普丁為納瓦尼之死負責 美將對俄新一輪制裁

納瓦尼之死引發國際怒火。美國2月20日表示,將對俄國實施新一波重大制裁,要俄國為納瓦尼之死,以及侵略烏克蘭負起責任。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宣布對俄國的制裁,會在週五(2月23日)宣布新一輪重大制裁。」

時間點也正值俄軍取重大軍事進展,拿下烏東戰略重鎮阿夫迪夫卡之際。

俄國總統普丁:「烏軍聲稱的撤退,在我看來並非如此,他們是逃走。」

要普丁為納瓦尼之死負責 美將對俄新一輪制裁

普丁除了恭賀軍隊重大戰果,更直言要軍隊趁勝追擊、擴大攻勢。而彈藥告急的烏克蘭,儘管美援仍然卡關,好消息是瑞典2月20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6.83億美元軍援,加拿大也表示將送800架無人機。

更多新聞: 現在不要去台灣留學?越南美女在台念書卻勸表妹別來 曝2大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