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要去台灣留學?越南美女在台念書卻勸表妹別來 曝2大關鍵原因
在台灣留學的越南美女小花,近日在回家鄉時,發現自己的高三的表妹秋姮也學習了中文,還說想來台灣留學,但小花卻告訴她「現在不太適合」。(圖/翻攝「阮小花 Life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常常能發現台灣的外國留學生漸增,像是越南美女小花就靠著優異的成績在台灣就讀,不過近日她分享過回鄉與親友團聚時,得知自己的表妹秋姮靠著自學已能用中文和她對談,甚至也有來台留學的想法,但是小花卻告訴秋姮「現在不適合來台留學」,她也和秋姮解釋,會這麼說的3大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首次玩刮刮樂就中獎!歐巴興奮舉手歡呼 「金額曝光後」他秒變臉


現在不要去台灣留學?越南美女在台念書卻勸表妹別來 曝2大關鍵原因
回到家鄉後的小花(中),發現高三的表妹秋姮(左)自學中文,能和她正常對談。(圖/翻攝「阮小花 Life in Taiwan」YouTube)

在台灣留學的越南美女小花,近日在回家鄉時,發現自己的高三的表妹秋姮也學習了中文,而且是靠著上網自學,還通過不少當地華語測驗,秋姮也告訴小花,會決定學習中文是希望可以看中文電影、聽中文歌等,也表達想和小花一樣能到台灣留學,但小花卻直言:「現在還不太適合!」小花解釋,想去台灣留學的人,目的若是想念書和賺錢,就會半工半讀,但小花認為這樣太過勞累,又上不到太多的課。

現在不要去台灣留學?越南美女在台念書卻勸表妹別來 曝2大關鍵原因
小花分析來台灣留學的關鍵問題,要秋姮和父母討論過後再做決定。(圖/翻攝「阮小花 Life in Taiwan」YouTube)

小花告訴秋姮來台灣念書她覺得有兩個問題,一是家裡很有錢,來台後可以多點學習時間,就算上班也只是應付生活所需就好,不須太多時間,二是如果家裡條件不好,就需要靠獎學金,小花表示自己就是靠獎學金來支付,但是因為在台北生活消費高錢不夠用,所以她才會拍影片、直播來賺錢,現在也想考慮申請工作證,看能否找正式的工作,建議秋姮可以和父母討論,等在越南大學畢業後,到台灣讀研究所。


更多新聞: 在中國生活節奏快、像一場戰鬥 俄妞來台後「見2現象」決定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