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加薩清真寺」戰爭影片PO上網 以軍嘲笑行為引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火持續,現在卻傳出,以色列國防軍有部分士兵,把自己在戰場上的軍事行動,張貼在社群平台,甚至以此為樂。影片包括製作炸彈,炸掉加薩的清真寺,甚至炸掉當地大學後,再開心嘲笑。對此軍方回應,將處置涉事士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手策略?以色列先放行聯合國運補車隊 海軍飛彈隨後襲擊

士兵表情眉飛色舞,看似開心準備的,竟然是要炸掉清真寺。

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已近4個月,天天轟炸下,主戰場加薩已到處都是廢墟。但現在卻有以色列國防軍(IDF)的士兵,把戰爭行動的影片放上社群媒體,彷彿娛樂消遣。

「炸加薩清真寺」戰爭影片PO上網 以軍嘲笑行為引議
​​​​​​​​不只一個,還有一個。這幾十則影片,全都放上Instagram等社群媒體,士兵彷彿把加薩的破壞摧殘為樂,甚至加以嘲笑。

以色列國防軍(IDF)士兵:「這是間大學IDF幫他們變成『開放式』學府。」

曾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過的士兵表示,士兵都會記錄自己的日常生活,可能是寫日記,也可能是照片或影片。但以破壞為樂,彷彿在他人傷口撒鹽,恐引發更大爭議。

非營利組織執行董事格瓦里亞胡:「即使我們知道打這場戰爭,有重要重大且必要的原因,但還是要問自己是"怎麼"打這場戰爭的。」

「炸加薩清真寺」戰爭影片PO上網 以軍嘲笑行為引議
CNN報導,這些影片也瘋傳到Telegram上,受到許多右翼人士的歡迎,藉此捍衛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針對這些影片,以色列軍方表示,已介入處理這問題,也會對涉事士兵進行處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葛來儀問是否訪中? 黃國昌:我早被中國「BAN」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