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重啟國門迎觀光客 俄羅斯遊客訪平壤:一切超現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冠爆發後,北朝鮮為了防止病毒入侵,封鎖邊境多年。這個月9號終於重啟國門,迎接首批觀光客。這群人來自俄羅斯,名義上是去北朝鮮滑雪度假,實際上混雜了一些大外宣的參訪行程,旅客普遍覺得政治意義大過於觀光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手策略?以色列先放行聯合國運補車隊 海軍飛彈隨後襲擊

疫情鎖國多年後,北朝鮮終於開啟國門,迎接首批從海參威,專機直飛平壤的100名俄羅斯團客。烏俄開戰之後,許多歐洲國家禁止俄羅斯旅客入境,因此旅行團一開放報名,就立刻爆滿。

北朝鮮重啟國門迎觀光客 俄羅斯遊客訪平壤:一切超現實
​​​​​​​​俄羅斯旅遊部落客:「我一聽到這個旅行團就立刻報名,這就像回到過去,讓我回想起祖父母告訴我,在蘇聯時期的生活,空空蕩蕩的街道沒有廣告招牌,這一切超越現實。」

每人800美元,4天3夜的滑雪假期,以馬息嶺滑雪場為主,還參觀了金日成廣場,及小學生上課實況。旅客事後表示,一切好像是安排好的劇情。

北朝鮮重啟國門迎觀光客 俄羅斯遊客訪平壤:一切超現實
俄羅斯遊客:「為我們這一次造訪所做的精心準備,彷彿置身在一齣舞台劇中,在這些精心安排的場景中,我甩不掉心裡感覺北朝鮮還有另一面,被隱藏起來的那一面。」

旅行團開放除了拓展觀光外,還有更深一層的政治意義。朝方積極提供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所需的武器,換取俄羅斯解除因為聯合國制裁,遭凍結的資產,並且在今年初擴大飛彈試射的規模,造成東北亞局勢升溫。首發團僅開放給俄羅斯,暗示兩國關係更加深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葛來儀問是否訪中? 黃國昌:我早被中國「BAN」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