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火警飄臭氣無即時公告 蔣萬安、侯友宜臉書被罵翻
新北深坑火警煙霧擴散至北市,市府無公告,蔣萬安臉書遭灌爆。(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深坑火警,飄散臭氣,不僅當地居民受不了,味道還一路飄散到台北市,讓雙北市民從昨天下午開始就聞到刺鼻味道,只是市府卻都沒有即時公告,兩位市長臉書一夜之間被灌爆,直到今早才有作為,侯友宜一早到現場視察情況,蔣萬安也特地到文山區的國小關心小朋友。

更多新聞: 深坑大火!北市臭氣沖天!市長在哪裡?

台北市長蔣萬安早上特地改行程到國小視察,就是因為新北深坑火警的臭氣,從前一天下午就一路擴散到台北市,市民聞了一整晚的臭氣,但蔣萬安隔天早上才在臉書發文提醒,留言區立刻被灌爆,有人怒轟市長在幹嘛,台北市已經變成毒氣室了,還有人酸,公子終於睡醒了,他一早也親上火線,不過,當地里長和民代全氣炸!文山區博嘉里里長吳坤輝指出:「市府一直沒有任何消息,說真的昨天到半夜一兩點,整個路燈照下來是灰濛濛的一片。」

深坑火警飄臭氣無即時公告 蔣萬安、侯友宜臉書被罵翻
文山區里長向台北市長蔣萬安反映問題。(圖/民視新聞)

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怒轟:「我們如果從昨天的六點半就已經撲滅,到今天早上的七點半左右,我們市府才發了一則LINE的訊息,中間隔了多久,中間隔了整整十五個小時,這十五個小時,去擬一個正式的回應新聞稿,讓市民安心有這麼難嗎。」雖然環保局說昨天晚上已派員機動測量,但市府卻沒有公告任何數值,直到隔天早上才推播訊息。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第一時間我們在對外說明的時候,確實可以做得更快,這個是我們會來通盤檢視,那另一方面我們會同步的來全面檢視,我們相關空氣品質監測的項目。」

深坑火警飄臭氣無即時公告 蔣萬安、侯友宜臉書被罵翻
新北深坑火警煙霧擴散,雙北首長處理態度被放大檢視。(圖/民視新聞)

位在風暴中心的新北主事者,侯友宜當然也無法倖免。大火燒了超過20小時,但市長的臉書,還停留在3天前的平溪燈會,雙北市民怒轟侯友宜該起床了。新北市長侯友宜只出:「第一個時間三點多接到通報以後,我就責成環保局,消防局以及教育局掌握,環保局的監測在昨天晚上,就已經恢復到空氣品質的常態性。」不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張維倩再砲轟,消防局第一時間就可以預期火災臭味會飄到下風處,為什麼第一時間不提醒下風處的居民,關閉門窗跟戴口罩,導致許多人應變不及。臭氣衝天,雙北市府態度,引發民怨,深坑的火警還沒處理好,市民的怒火更熊熊燃起。


更多新聞: 深坑大火飄惡臭 空氣監測品質合格卻仍有刺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