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倉庫大火鋰電池狂燒 惡臭飄雙北!員工竟嗆不要吸
大火瞬間燃燒,濃煙直竄天際,陣陣惡臭瀰漫在空氣中,空汙影響雙北地區。(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SNG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深坑地區的一間連棟式倉庫,20號下午兩點多發生火警意外,由於裡面擺放大量的3C電子產品,使用的鋰電池數量超過七千個,大火瞬間燃燒,濃煙直竄天際,陣陣惡臭瀰漫在空氣中,空汙影響雙北地區,消防人員啟用大型機具,將電子殘骸全部清出,並拉水線灑水降溫,整個火災搶救,超過24小時。

更多新聞: 深坑火災惡臭侵襲雙北!醫師急勸戴好N95 誤吸這物質慘了:恐會呼吸衰竭

電子產品廢棄物推成一座小山,大型機具進到火災現場,一一清出。但倉儲內還是不斷冒出濃煙,消防員持續徹夜灑水降溫,就怕裡面的電子產品,再次復燃。


深坑倉庫大火鋰電池狂燒 惡臭飄雙北!員工竟嗆不要吸
消防員持續徹夜灑水降溫,就怕裡面的電子產品,再次復燃。(圖/民視新聞)


一整天過去了,巷弄內布滿濃濃塑膠臭味,這一起火警意外,發生在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上的一間連棟倉儲,20號下午兩點半多,地下室突然起火燃燒,並且往上蔓延整棟三樓高的建築物,燃燒面積大約一千坪方公尺,雖然火勢在將近四小時後控制。


深坑倉庫大火鋰電池狂燒 惡臭飄雙北!員工竟嗆不要吸
電子產品廢棄物推成一座小山,大型機具進到火災現場,一一清出。(圖/民視新聞)


由於裡面擺滿藍芽耳機、行車紀錄器、離子夾、LED燈、延長線,等各式各樣的3C電子產品,使用的都是鋰電池,數量超過七千顆,導致火勢撲滅相當困難,而散發的濃煙和惡臭,更是瀰漫大台北地區。

面對記者,潘姓總經理頻頻迴避,員工的態度更是讓人難以接受,面對刺鼻惡臭,新北市環保局稽查組到現場做空氣品質檢測,秀出正常的數值,證明空氣中測不到有毒物質。到現場勘災的侯友宜掛保證,但一場火警引起的刺鼻臭味,擴散之廣,還是有許多雙北市民質疑,戴奧辛的成分,是否早已隨風飄散各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重大工安意外! 男維修員遭起落架夾住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