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廟會變打架大會 陣頭拿辣椒水狂噴被制止
陣頭廟會變打架大會! 陣頭拿辣椒水狂噴被制止(圖/社會事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啟豪、陳宥霖 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慈后宮在20號舉行遶境,現場湧入上千名信眾,不過在晚上7點多時,遶境陣頭和蔡姓民眾等人發生口角,隨後一名陳姓陣頭拿辣椒水狂噴,雖然立即被管制員警隔開,但被噴的男子記恨在心,趁著陣頭在奇岩捷運站休息時,拿利器劃傷人後逃逸,場面十分混亂。

更多新聞: 過馬路像參加「鹽水蜂炮」 女騎士路過嚇壞 急拿紙箱蓋住全身

陣頭參加廟會結果變成打架大會,只見一群人不斷大吼、爆發衝突,還有人拿起疑似辣椒水的東西就朝群眾狂噴。眼看衝突一觸即發,不少民眾都嚇壞趕緊閃避,好好的廟會卻鬧到連警方都來,雙方暫時停火,但之後卻爆發二次糾紛。

陣頭廟會變打架大會 陣頭拿辣椒水狂噴被制止
遶境陣頭跟民眾擦撞糾紛,有人拿辣椒水狂噴。(圖/社會事提供)


捷運站前停滿好幾輛警車,原來是先前廟會衝突的兩方在捷運站前狹路相逢,引爆二次衝突。事發在20號晚上7點多,北投慈后宮舉辦媽祖遶境活動,先是陣頭在舞龍舞獅時,和民眾發生肢體碰撞,陳姓陣頭拿出辣椒水狂噴,雖然及時被警方制止,但被噴的蔡姓男子記恨在心,看到陣頭在捷運站休息時,拿出利器攻擊後逃逸,警方以車追人,將人全部逮捕。北投分局偵查隊長許文鋒:「警方立即協助送醫送醫後無生命危險,鎖定涉案車輛即犯嫌身分後,深夜帶回蔡姓等三名犯嫌。」

陣頭廟會變打架大會 陣頭拿辣椒水狂噴被制止
不滿被噴辣椒水,男子持刀刺陣頭被逮(圖/警方提供)

警方依聚眾鬥毆、傷害罪將人移送地檢偵辦,只是肢體碰撞引發衝突又見血,讓好好的繞境活動變了調。


更多新聞: 霄裡玉元宮慶典明盛大登場 玉皇上帝祝壽活動結合媽祖繞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