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社區住戶持刀追砍 「求助保全碰壁」被害女傻眼
男子疑情緒失控,持刀企圖追砍鄰居。(圖/翻攝照片)

南部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女子與友人,大年初四晚上從社區停車場準備搭電梯回家時,遭社區一名男住戶嗆聲,沒想到這名男子之後更持刀要追砍,嚇得他們躲到社區大廳同時請保全報警,可是保全卻要求他們到附近超商躲避並且自己報案,這讓女子覺得超誇張,而警方獲報後,則迅速到場,逮捕持刀男子。

更多新聞: 衰!男帶女兒吃宵夜遭砍傷 神秘女急喊:砍錯人了!三嫌殺人未遂送辦

遭社區住戶持刀追砍 「求助保全碰壁」被害女傻眼
男子持刀企圖追砍鄰居,警方獲報後迅速逮人。(圖/翻攝照片)
一名女子與兩位友人在停車場等電梯,只見門一打開,女子就嚇得往後跑,沒過幾秒鐘,兩個朋友也加快腳步往車道方向跑,而這時就可以看到一名男子持刀揮舞,從後頭追上。

聲源:當事人:「他就追我們追到一樓的社區,然後我們趕快把一樓社區大門鎖起來,他還在外面就是一直拉那個門,然後拿刀作勢要砍我們這樣。」

三人趕緊躲到社區大廳,關起大門,直到男子離去時,才趕緊跑到附近超商報案。

警方獲報後很快到場,擔心持刀男子會有激烈動作,員警是大聲喝令要他蹲下,最後才順利將人帶回偵訊。

屏東警海豐派出所長李文翔:「警方現場將刀械查扣,全案依刑法恐嚇罪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遭社區住戶持刀追砍 「求助保全碰壁」被害女傻眼
男子刀持追砍社區住戶,所幸女子躲社區大廳未遭砍傷。(圖/翻攝照片)

儘管警方依恐嚇罪嫌將男子送辦,只是他並未遭到羈押,當事人擔心,未來不知道還會不會發生同樣的狀況,也痛批保全疑似想大事化小,刻意隱瞞。

聲源:當事人:「警衛他是說因為都是這邊住戶,他就沒幫我們報警,同棟社區知道這件事情的,好像只有兩三戶。」

其他住戶:「我們都不知道當然會害怕。」

根據了解,持刀的男子平常就是社區頭痛人物,當天疑似向爸爸要錢被拒絕情緒失控,才會持刀追趕住戶,儘管沒有造成傷亡,但發生這樣的恐怖事件,大樓保全三緘其口,不提醒其他住戶,也讓媒體到場採訪後才知道的住戶們,人心惶惶。

更多新聞: 除夕凶殺案! 男上門尋仇反遭燒烤店老闆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