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黃色小鴨「消風」 冬日樂園不敵6級瞬間陣風休園
黃色小鴨位移,導致鼓風機失去作用消風。(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廖錦雄、陳凱茂、鄭兆佐 高雄報導

為什麼會發生黃色小鴨的消風狀況,最主要就是周三(21日)中午過後,愛河灣周邊吹起了6到7級的瞬間陣風,強度逼近輕颱下限,而且不只小鴨受影響蕭豐,包括周邊的冬日遊樂園,也臨時休園;小鴨雖然能對抗6級風壓,但仍因被吹到位移,導致鼓風機無法正常作用,一度變成了皺皮鴨。活動團隊搶救成功後,由拖船潛水人員拖回定位;這場加碼秀,也讓民眾見識到黃色小鴨堅強的抗「鴨」性。

更多新聞: 瞬間強風突消風 世界首次水面搶救黃色小鴨成功
不只黃色小鴨「消風」 冬日樂園不敵6級瞬間陣風休園
愛河灣旁冬日遊樂園,出動工作人員固定帳篷。(圖/民視新聞)

就在黃色小鴨旁的冬日遊樂園,工作人員全員出動,站在帳篷的支柱旁邊,因為風真的太大了,就怕整個被吹掀,只能先用人肉沙包來固定,風大到遊樂器材也無法營運,無奈宣布周三(21日)暫時先休園,而更慘的是一旁的小恐龍,也經不住強風,爆裂攤在地上,成了另一位強風受害者。

高達18公尺的小鴨,受風面大,也被吹到臉歪嘴斜,愛河灣的即時影像,整個下午搖搖晃晃,實際攤開氣象署的測站資料,周三中午開始,包括左營、鼓山、苓雅都出現過6到7級瞬間陣風,逼近輕颱下限,南風直接強灌愛河灣中,也讓黃色小鴨首當其衝。

不只黃色小鴨「消風」 冬日樂園不敵6級瞬間陣風休園
愛河灣旁冬日遊樂園中,恐龍裝置藝術不敵強風爆裂。(圖/民視新聞)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我們高雄地區,是屬於鋒面的前面的地區,我們這一個地方,就是受到太平洋高壓,來自南方轉上來的風的影響,所以今天有比較大的風。」

不過其實小鴨在充氣過程中,會用4部鼓風機來維持內壓,對抗外部的6級風壓,而平常也會持續使用風機,讓小鴨保持圓潤可愛體態,只是這次遇到風勢襲擊導致位移,鼓風機失去作用,才會讓小鴨消風虛累累。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因為沿海空曠地區,缺乏這個地面摩擦力,所以沿海空曠地區的風力,都會比較強一點。」

不只黃色小鴨「消風」 冬日樂園不敵6級瞬間陣風休園
黃色小鴨位移,導致鼓風機失去作用消風。(圖/民視新聞)

氣模業者林立漢:「因為體積大最害怕最擔心的,就是所謂的瞬間的陣風,跟一些平常每天在海邊都有風。」

可愛小鴨矗立愛河灣,表面惹人憐愛,但私下更得有著對抗外在條件的堅強抗「鴨」性。

更多新聞: 出大事!黃色小鴨「頭部凹一塊」網看傻 顏面崩壞原因揭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