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過後「豬肉」需求量減少 養豬協會:不必急著賣豬 避免供過於求
春節過後豬肉需求量減少 ,養豬協會籲豬農別急著賣豬。(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洪明生  屏東報導

台糖豬肉片被台中市政府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新增的抽驗卻都零檢出,疑團未解,對豬價的影響呢?由於春節過後,豬肉需求量減少,毛豬交易行情每公斤只有80幾塊,養豬協會呼籲豬農不必急於賣豬,避免造成供給過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糖豬肉西布特羅疑雲 食藥署:抽驗84件產品「全數合格」



春節過後「豬肉」需求量減少 養豬協會:不必急著賣豬 避免供過於求
傳統市場攤商對豬肉品質有信心,強調來源跟台糖不同。(圖/民視新聞 )

來到養豬大縣屏東的傳統市場,婆婆媽媽最愛的溫體豬,粉嫩色澤新鮮看得到。攤商們對國產豬的品質有信心,強調從拍賣、宰殺到上架販售,有二道檢驗專業把關,不受西布特羅事件影響。

攤商說:「不影響,我們都是國產的,整隻豬進市場拍賣就有檢驗了,然後宰殺後 裡面又再檢驗一次。」攤商強調,台糖冷凍肉品跟外面傳統市場賣的不同,攤商說:「我們這是屠宰場拍賣的不一樣,我們不是從台糖拿肉的,我們是屠宰場外面拍賣的,消費者一定會來買的,但是,過年後買氣一定比較差。」


春節過後「豬肉」需求量減少 養豬協會:不必急著賣豬 避免供過於求
溫體豬新鮮看得見,受到消費者青睞。(圖/民視新聞 )


春節過後,全台毛豬交易量從二萬三千多頭一度降到二萬二,直到初九天公生之後,才拉回二萬三千多,市場拍賣價每公斤大約八十多塊,攤商說,過完年就準備開始度小月。

攤商說:「目前買氣當然比較小月,過完年就是小月。」也有攤商的價位大概維持在每公斤92到95之間的價位,就看拍賣市場拍到的豬隻是公的或母的,業者說,母豬比較沒有賀爾蒙的味道。至於消費者買不買單 , 就看個人需求,有的消費者買的量很少,對價格漲個一 、二十塊的就沒什麼感覺。

攤商對自家肉品有信心,甚至不惜提高成本,買好一點的豬供應給消費者,養豬協會也呼籲豬農,不必急著賣豬,避免造成供給過量。


更多新聞: 中市衛生局長駁搞烏龍 問題肉6月屠宰12月分裝中央該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