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太大?未綁好? 床墊被吹落、駕駛違停撿拾
小貨車上的彈簧床墊被強風吹落。(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洪明生、呂彥頡、張可倫 屏東報導

南台灣21日風勢強勁,在國道3號屏東南州路段,早上10點多,開在內線車道的一輛小貨車,車斗上的彈簧床墊整張被吹落路面,幸好當時車流量不大,駕駛趕緊下車撿床墊,沒有釀成二次事故;不過,貨物沒有固定好,又在內線車道違規停車,駕駛可能會被處以最高2萬4千元罰鍰。

更多新聞: 天女散花?紙箱沿路全飛出來 駕駛緊急下車撿


風太大?未綁好? 床墊被吹落、駕駛違停撿拾
小貨車載運床墊上國道。(圖/翻攝畫面)

藍色小貨車開在國道3號,突然車斗飛起一張彈簧床墊,滾落在車道上,幸好後方沒有來車,駕駛嚇得停下來,趕快下車把床墊搬回車上。民眾:「很危險,可是不撿起來後面也很危險啊,緊急停在旁邊趕快通知警察。」

事發在國道3號南向426.5公里,屏東南州這幾天風勢強勁,就連國道上的監視系統也被吹得不斷搖晃,這一張床墊疑似沒綁好,直接被吹翻。

國道竹田分隊小隊長 黃智義:「小貨車確係違規停於內線車道,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1項8款規定舉發,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床墊掉落可依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2款規定開罰,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本大隊將調閱該路段CCTV影像及ETC門架資料進行比對追查該掉落車輛,並通知車主到案說明,查證後依規定舉發。」

風太大?未綁好? 床墊被吹落、駕駛違停撿拾
家具行示範床墊固定方法。(圖/民視新聞)

小貨車為了撿床墊,違規停在內線車道,可處最高6千元罰款,貨物掉落,則可處最高1萬8千元,雖然是強風惹禍,但其他店家也說,載運床墊確實要格外小心。家具業者說,比起讓床墊直立綑綁,其實床墊平躺才更安全,除了用繩索牢牢固定,再加一層黑網覆蓋更保險,才不會讓一陣強風,把床墊吹跑,更嚴重還可能釀成意外。

更多新聞: 愛河灣「港快跑鴨」趣味競賽 1‧5萬隻黃色小鴨競速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