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區鎮東里連26年「封街烤山豬」 里長自掏腰包買虱目魚丸助農民
鎮東里連續26年舉辦元宵晚會,封街烤山豬。(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家祥、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元宵節就快到了,高雄前鎮區鎮東里連續26年,封街烤山豬,里長還自掏腰包,買下嘉義布袋的虱目魚丸,幫助農民,今年更邀請百位家扶基金會的小朋友一起來同樂。

更多新聞: 世界母語日!「黃色小鴨」台語怎麼說?  陳慕義揭曉「鴨微仔」掀起回憶殺

前鎮區鎮東里連26年「封街烤山豬」 里長自掏腰包買虱目魚丸助農民
鎮東里元宵節晚會,里長自掏腰包買上百斤虱目魚丸。(圖/民視新聞)

200多斤的大山豬,架在炭火上,烤得香脆油亮,香氣撲鼻,遠從高雄那瑪夏來的烤山豬,民眾讚不絕口。高雄前鎮區鎮東里,連續26年舉辦元宵晚會,晚間大陣仗封街烤山豬,實在很霸氣,另一邊還有上千顆紅豆餅,跟一整鍋熱呼呼虱目魚丸湯,要讓民眾吃個過癮。

高雄前鎮區鎮東里長蔡川士:「今天這隻山豬220斤,還有布袋的虱目魚丸350斤。」里民:「每年都舉辦,舉辦元宵節晚會,我每年都來參加。」里長自掏腰包,和里民一起慶元宵,場面超熱鬧,今年更邀請一百多位南區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一起來參加,里長還送上現在最流行的黃色小鴨公仔。

前鎮區鎮東里連26年「封街烤山豬」 里長自掏腰包買虱目魚丸助農民
鎮東里長蔡川士(右)送黃色小鴨給小朋友。(圖/民視新聞)

高雄前鎮區鎮東里長蔡川士:「我看到小朋友來很開心,特別去準備黃色小鴨,每個小朋友都送一個。」家長:「很暖心很感動,我們很喜歡這樣的活動,謝謝里長這麼好邀請我們過來。」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第一場活動就來參加我們鎮東里的活動,感謝蔡里長的愛心,帶來很多溫暖。」里長暖心照顧小朋友,加上彭湃的美食,和精采表演,也讓元宵節晚會,增添歡樂氣氛。

更多新聞: 回母校發放開學禮物小萌龍呆腦獸 陳其邁邀學弟妹看黃色小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