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否決安理會以哈立即人道停火案 巴勒斯坦譴責:極其魯莽與危險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圖/美聯社提供)

美國今天再度否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有關以哈戰爭的決議草案,阻擋立即人道停火的要求。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Riyad Mansour)譴責美國的否決「極其魯莽與危險」。

更多新聞: 加薩戰火逾2.9萬死 歐盟26國籲:立即人道暫停、落實長期停火

曼蘇爾在對安理會情緒激動的聲明中說:「今天這項否決對以色列發出的訊息是,它可以繼續謀殺而不受懲罰。」

在安理會15個理事國中,13國支持阿爾及利亞所提要求立即人道停火的決議草案,英國棄權。這是以哈戰爭去年10月7日爆發以來,美國第三度對安理會此類決議草案動用否決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17日已表示,將會否決這項決議草案,擔心這項草案會危及美國、埃及、以色列和卡達之間的協商,而這些協商是為了中止戰爭並讓哈瑪斯(Hamas)扣留的人質得以獲釋。

阿爾及利亞提出的這項草案未將停火和釋放人質連結,而是分別要求立即人道停火和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

美國也已在安理會提案,要求以哈暫時停火和釋放人質連結,並反對以色列在加薩走廊南部邊境城市拉法(Rafah)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各方斡旋以哈停火協議 卡達總理:近日談判不太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