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忌妒!波蘭正妹狂讚台妞肌膚好、身材佳:真希望我有台灣皮膚
住在台灣的土耳其人鳳梨哥,訪問在台灣生活一年的波蘭女孩Zuza,分享在台灣生活的經歷以及文化衝擊。(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在一個新的陌生環境生活,時常會因為不同的習慣或是感到困惑,而產生文化衝擊。住在台灣的土耳其人鳳梨哥,訪問住在台灣一年的波蘭女孩Zuza,分享在寶島生活的經歷以及文化衝擊,因為台灣是Zuza第一個到訪的亞洲國家,讓她震撼非常大,在生活方面有許多不同外,起初更讓Zuza覺得,台灣人好像都非常害怕她。

更多新聞: 飲食文化差異大!美國媳婦異國生活1個月 笑嘆:難接受奶昔變午餐

鳳梨哥問到Zuza來台灣的經歷還有文化衝擊,Zuza表示因為在來台灣之前,有在西班牙生活了2年,她提到西班牙人非常熱情,也說到雖然波蘭人習慣會保持一定的距離,不過在開口和他們溝通時,他們也都會盡力幫助,不過在台灣,身邊的人讓Zuza感受到的只有害怕,因為她不會說中文,只能用英文溝通,而台灣人也沒有會打招呼的習慣,不過鳳梨哥解釋,可能是因為台灣人害怕用英語表達,也會害怕說出來的英語不被理解,所以才會刻意保持距離。

波蘭妞在台生活1年 文化不同以為大家都害怕她

鳳梨哥提到,台灣人會怕外國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怕自己用英文表達,可能會不被理解,所以才會刻意保持距離。(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Zuza提到,疫情過了將近1年,但台灣還是很多人戴口罩,鳳梨哥分享12年前來台灣時,在捷運上看到很多人都戴著口罩,因為原本生活的地方沒有這個習慣,讓他誤以為戴口罩的就是癌症患者,後來才知道在台灣,可能生病或覺得不舒服,就會有戴口罩的習慣,鳳梨哥也提到他的台灣朋友曾經說過,女生平時也會戴口罩,是因為懶得化妝,不過Zuza表示,不需要為素顏的臉感到羞恥,化不化妝都沒關係,只有臉才是最獨特的地方,也覺得台灣女生非常漂亮。

波蘭妞在台生活1年 文化不同以為大家都害怕她

鳳梨哥分享最初來台灣時,在捷運看到很多人都會戴口罩,誤以為他們都是癌症患者,不過後來才知道,台灣人有戴口罩的習慣。(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更多新聞: 文化衝擊!南韓妞帶家人遊高雄 「初見台灣宗教活動」驚喊:好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