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文化衝擊!挑戰「一直不敢吃的台灣小吃」 混血兒稱:好像在喝血
擁有日本和土耳其血統的混血兒有夢,和台灣女友巴零一起拍攝影片,決定要挑戰有夢來台之後,一直都不敢吃的台灣小吃豬血糕。(圖/翻攝「 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雖然有許多美食,並被稱為「美食王國」,但這之中卻有不少食物,像是味道較濃烈的香菜、臭豆腐,用料較特別的食材鴨血、豬血糕、各式內臟等,都是讓外國人聞之色變的料理。日前擁有日本和土耳其血統的混血兒有夢,和台灣女友巴零一起拍攝影片,決定要挑戰有夢來台之後,一直都不敢吃的台灣小吃,說到為什麼不敢吃,全都是因為有夢知道該料理是以動物的血液製成,所以不敢嘗試,認為感覺會像在喝血,不過如今他決定要大膽嘗試。

更多新聞: 粉領族經血增大急送醫 竟因吃太多麻油雞惹禍!


味蕾文化衝擊!挑戰「一直不敢吃的台灣小吃」 混血兒稱:好像在喝血
有夢嚐完之後認為豬血糕與想像中的不同,他表示一開始以為會像吃火鍋的鴨血口感一樣。(圖/翻攝「 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而這個始終讓有夢不敢嘗試的台灣美食,就是由豬血和米製成,並配上醬料撒上花生粉的「豬血糕」,有夢與女友巴零來到台南國華街,向攤販表示要購買「豬血糕」,不喜愛香菜的有夢拿著僅撒上花生粉的豬血糕,淺嚐了一小口,入口的感覺讓有夢覺得很特別,他形容豬血糕的口感就像是軟軟的麻糬,和他的想像完全不一樣,有夢表示一開始認為會像是煮火鍋的鴨血一樣,但他認為比起來鴨血比較可怕。

味蕾文化衝擊!挑戰「一直不敢吃的台灣小吃」 混血兒稱:好像在喝血
有夢雖然說出不好吃的評語,但他也認為是因為自己還沒習慣,覺得之後可以再嘗試。(圖/翻攝「 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雖然豬血糕沒有不好吃,但有夢說:「我只要想到我現在在吃豬的血。」他說到一半馬上被巴零打斷:「你就不要想啊!」巴零則表示「要加香菜會更好吃」,但有夢坦承自己不加香菜,所以一開始便拒絕店家加入香菜,有夢最後仍在一個人的努力下,把整隻豬血糕吃完,雖然他坦言:「不好吃。」但他也解釋可能是因為自己第一次吃還沒習慣,認為下一次應該還可以再挑戰看看。

更多新聞: 炸雞排好派?害你的不只是熱量高 恐身陷5大健康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