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親子樂園大賠!一整年「虧損200萬」 老闆揭主因痛心喊:最大的敗筆
中古車行劉老闆,去年多角化經營親子樂園,結果整年慘賠,他也公開虧損總額,以及最大敗筆原因。(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任何創業投資都伴隨著風險,尤其是多角化經營,面臨的失敗機率更是倍數之多。二手車商網紅劉老闆,去年開了一間親子樂園,本以為能夠增加獲利,卻沒想到虧損嚴重,近日他拍片透露,去年每個月都虧損十幾萬以上,並公開完整金額,無奈表示要是普通人經營,早就撐不下去。

更多新聞: 超壯觀!開箱「全台七大巨龍」景點 鑲金巨龍一尾竟要價200萬驚呆網

經營親子樂園大賠!一整年「虧損200萬」 老闆揭主因痛心喊:最大的敗筆
劉老闆說,當初開店位置沒先經過調查,這是他最大的敗筆。最大的敗筆。(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劉老闆表示,他去年任性的開了間親子樂園,沒想到如今卻是報應的開始,餐廳包括咖啡機、冰箱、製冰機、工作檯等設備,就花了新台幣50萬元;點餐機25萬、自助洗碗機10萬、冷氣設備30萬、招牌架設10萬,最貴的是裝潢費和兒童遊樂區,各花了新台幣100萬元,還進了新型的4台賽車模擬器、PS5,又花了35萬元,加上沒寫在清單上的項目,總計親子樂園投資金額為新台幣500萬元。
經營親子樂園大賠!一整年「虧損200萬」 老闆揭主因痛心喊:最大的敗筆
整年虧損200萬元以上,加上投資的500萬元,如果關門大吉,立刻慘賠700萬以上。(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劉老闆說,他看著一間店從無到有建立起來,一點一滴的過程很有成就感,但現實面就是「不賺錢」,透露他犯的錯誤之一就是沒做好「市場調查」,開的地點離住宅區很遠,他心痛喊:「這是我最大最大的敗筆。」第一個月試營運就虧了11萬,第二個月提高到15萬,第三個月最恐怖,賠了42萬元,往後的9個月,盈虧都在十幾二十萬以上,劉老闆說他只能分出車商的利潤,來補足親子樂園的虧損,前後整整一年虧了新台幣226萬元:「226萬加我當初投資的500萬,我現在關了以後,瞬間虧了700萬。」。

劉老闆坦承,當初沒想到親子樂園會虧損這麼高,他就是想太美好才輕忽所有事情,他也秀出一整年營業額表,直說要是普通人一定撐不住。劉老闆也改變經營策略,遊樂場開放平日99元、假日199元暢玩;卡丁車區空間縮小,只服務8到15歲的小朋友,還設規矩只要用餐滿低消350元,其他遊樂設施免費,劉老闆笑說這是個很大的風險,但也只能冒險嘗試,看能不能轉虧為盈。

更多新聞: 來台找工作四處碰壁「身心受折磨」 日本妞進廟參拜聽這聲音竟感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