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找工作四處碰壁「身心受折磨」 日本妞進廟參拜聽這聲音竟感動落淚
黑木太太日前在影片中透露,自己剛到台灣時患有恐慌症,是在拜拜時聽到1個聲音後,才有好轉跡象。(圖/翻攝「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恐慌症」屬於焦慮症的一種,患者會反覆經歷到突如其來的強烈恐懼,甚至會有瀕臨死亡的感覺,發作時間不一定,一週內可能發作數次,或在一天內發作好幾次,且在發作幾分鐘後達到巔峰,會感到情緒緊繃及害怕,讓患者試圖避開過去曾引發恐慌發作的地方。來自日本的黑木太太日前在影片中透露,自己到台灣找工作時一直失敗、四處碰壁,再加上在台求學時有學貸的壓力,而得了恐慌症,最終是在日本友人的陪同下,到台灣的廟宇拜拜,並聽到這裡獨有的1種聲音後感動落淚,慢慢走出陰霾。

更多新聞: 他體驗大馬印度教活動 「扛牛奶赤腳走10公里」驚嘆:有點像台灣遶境

黑木太太日前帶著日本的爸爸媽媽,到台灣各地遊玩,他們先體驗了台灣經典美食之一「鴛鴦鍋」,只見不怕辣的媽媽,將放在麻辣鍋裡的料大口大口塞進嘴裡,隨後還比出「OK」的手勢,表示自己能接受台灣的麻辣,同時也覺得鴛鴦鍋很好吃,滿足視覺與味覺饗宴。

來台找工作四處碰壁「身心受折磨」 日本妞進廟參拜聽這聲音竟感動落淚
黑木太太的媽媽初嚐台灣麻辣火鍋後,比了一個「OK」的手勢,直言辣度完全在可接受範圍內。(圖/翻攝「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之後兩人就和黑木太太來到九份老街,古色古香的街道再加上柑仔店,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適合拍照打卡,因此黑木太太的媽媽和爸爸拍了很多張美照,不過最令他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泡茶體驗,與日本當地有些許不同,對他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還能品嚐到新鮮現煮的茶,大呼過癮。

來台找工作四處碰壁「身心受折磨」 日本妞進廟參拜聽這聲音竟感動落淚
黑木太太到台灣找工作時,非常不順利,再加上人生地不熟,因而患有恐慌症。(圖/翻攝「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不過整趟旅行中,黑木太太最有感觸的行程其實是到龍山寺拜拜,對此,她表示,自己在台灣面試工作時,一直都很不順利,四處碰壁,再加上還要付大學的學貸,壓力大到得了恐慌症,是後來有日本朋友帶她到台灣廟裡參拜,聽到了念佛聲音,令沒有任何信仰的黑木太太得到救贖,瞬間感動落淚,因此至今為止,只要在廟裡拜拜,都會想起那段令人難忘的回憶。

更多新聞: 港媽成為正港台灣人被說「遲來先上岸」?好友尚未拿到身分真實心聲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