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深坑惡火雙北市長慢半拍 里長批:早就通報但市府一直沒消息
博嘉里長吳坤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新北市深坑區一間連棟式建築物地下室昨(20)日下午2時35分許傳出火警,儘管下午6時30分許就已初步控制火勢,為求謹慎,到了深夜還在處理殘火;而雙北也不斷飄散濃濃惡臭味,但台北市長蔣萬安卻直至今日上午6時許才發文說明被網友罵翻。也有里長批評,他下午就在火災群組通報深坑有火災,但市府一直沒消息,希望以後至少能通知里長狀況為何,讓里長能跟里民解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坑大火惡臭瀰漫雙北通報慢半拍? 蔣萬安認了:確實可以做更快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上午臨時加開行程,至木柵國小視察,而文山區里長聯誼會長劉宗勳在一旁表示,昨天晚上接獲很多訊息,每位里長都很關心也很擔心,有的甚至到昨晚1、2點還接到電話,劉宗勳也向蔣萬安抱怨,希望北市府以後如果碰到類似情況,能夠向媒體或在跑馬燈等做初步說明,讓大家能夠安心,不然每位里長電話都接不完。

劉宗勳喊話,希望北市府能夠加以改善,昨天晚上里長們都很盡心盡力;而昨晚煙霧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有時候會有些訛傳,希望透過這次事情大家能當作類似防災經驗,以後好好做。

快新聞/深坑惡火雙北市長慢半拍 里長批:早就通報但市府一直沒消息
文山區里長聯誼會長劉宗勳。(圖/民視新聞)

博嘉里長吳坤輝也說,昨日情況是下午2時近3時,突然聽到4、5台消防車經過,「我們里長有LINE群組,結果看一下沒有通報」,他就騎著機車跟著消防車找,並在火災群組通報深坑有火災,「只是後來市府一直沒有任何消息」。

吳坤輝指出,半夜1時許,博嘉里靠山處,「路燈照下來是灰矇矇一片」,里民會慌,是否像蔣萬安所言,以後有一套SOP?至少在里長群組講,讓里長能跟里民解釋,知道有沒有毒?

吳坤輝表示,有人說煙霧是戴奧辛,但據他所知戴奧辛是無臭無味,那濃煙到底是什麼東西?燒的東西從紙箱悶燒到鋰電池,到底燒什麼東西?這些都需要市府說明。儘管發生地點不是在台北市,但市府也許可以跟當地新北市講清楚,不然里長這邊問不到。

萬芳里長陳姿秀則說,里民最關心是氣體到底有沒有毒?萬興里長林志冠也提議,政大、動物園都是他們里範圍,但是遊客、學生無法接受訊息,有沒有辦法比照災害發送簡訊?

針對里長們問題,蔣萬安回應,市府有一直跟新北市保持聯繫,目前掌握是雖然火撲滅,但避免復燃,還在做緊急處置,並隨時跟新北市了解,源頭工廠放了哪些物質?造成什麼濃煙?是否有有害物質?都會持續連繫、盡快釐清事實,確定後就會立刻透過群組、官網、社群平台、各里長群組等,及時跟大家說明。

至於簡訊,蔣萬安說,很好的建議,會納入參考。

快新聞/深坑惡火雙北市長慢半拍 里長批:早就通報但市府一直沒消息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坑大火臭味飄雙北!蔣萬安今6:44才首發聲 網酸:睡了一晚終於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