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蔡英文可能準備卸任辦公室 吳思瑤笑喊:想去玩她的貓、狗
吳思瑤笑喊,想去蔡英文辦公室玩她的貓跟狗。(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在5月20日卸任,傳出蔡英文可能準備卸任辦公室。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笑說,期待蔡英文有溫馨的辦公室,還能玩她的貓、狗。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開玩笑稱,現在才2月份,開始緬懷蔡英文太早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國際書展開幕 蔡英文邀民眾「閱讀造浪」:以行動支持台灣出版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1)日上午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媒體問到,今天傳出蔡總統520卸任後,可能準備卸任辦公室,怎麼看希望總統卸任後繼續從事什麼活動?或在卸任後幫台灣做那些事?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笑說,「我個人支持他去環島」,把台灣好好走一走,把台灣最美風光,以非總統、台灣人民身分去瀏覽台灣的人事物美好,「首先支持她可以安排她的開心之旅」。

吳思瑤也說,蔡英文未來卸下總統後,勢必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在社會公益部分,相信會持續、更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在國際方面,蔡英文也非常適合替台灣在她最專擅的國際議題上,持續當意見領袖。

至於未來落腳辦公室在籌備,吳思瑤認為,這非常正常,歷任卸任總統持續在政治上扮演協力者角色,非常合理正當,她也期待有辦公空間,「以後還希望有很溫馨辦公室能跟小英總統聊」,去玩蔡英文的貓、狗。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笑說,蔡英文個性閒不下來,但要找到那麼大的地方,能玩蔡英文的貓、狗,顯然有點不可能。但黨團都可以理解,蔡英文8年執政後,現在民間聲望還是這麼高,相信大家也蠻感動的,在執政8年後,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

莊瑞雄表示,相信在這幾年大家感受最深的是國力增強,從蔡英文上台的GDP 17兆,到去年底23兆,這是對國力累積,而蔡英文也做了非常多的改革。

莊瑞雄也開玩笑,「現在才2月份,開始好像又在緬懷她,太早一點」。現在蔡英文在520前還會對國家做出更大貢獻,卸任後大家也期待蔡英文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卸任後會更自由、更多時間享受自己。

更多新聞: 出席新春團拜活動 蔡總統讚中小企業是台灣穩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