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妹來台念中文系「和想像有出入」 曝堅持下去原因:不想讓父母失望
在台生活的南韓YouTuber 咪蕾,邀請到就讀台灣大學的南韓留學生睿珍,分享她在台灣留學的故事。(圖/翻攝「咪蕾 미래」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在高中畢業時,部分家長會想要提高孩子的語言能力,或是強化職場能力等因素,送孩子出國留學,累積一些新的技能及增強自信。在台生活的南韓YouTuber 咪蕾,邀請到就讀台灣大學的南韓留學生睿珍,分享她來台灣的故事,而就讀中文系的睿珍,說到學的東西和想像中有出入,不過因為是自己選擇關係,她表示再困難都要克服,也不想讓父母失望。

更多新聞: 現在不要去台灣留學?越南美女在台念書卻勸表妹別來 曝2大關鍵原因

一開始咪蕾就問到睿珍,當初選擇中文系契機,睿珍表示當時以為的中文系,是學習基本會話,進去之後才發現,除了要學習歷史之外,還有古代文言文,咪蕾也說到南韓人光要學中文就已經很難了,更何況這些;隨後睿珍分享到選擇台灣的理由,是因為在疫情之前,有和家人來台灣旅遊過,而剛好家人有認識的朋友在台灣,並帶著他們到台大的校園逛逛,而在她準備選擇大學時,父親問她要不要填台大,當時睿珍對台大沒有任何想法,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不過在結果出來後,還是選擇了台大。

韓國正妹來台留學 和想像中有出入

睿珍當時以為的中文系,是學習一些基本會話,進去之後才發現,除了歷史之外還要學習古代文言文。(圖/翻攝「咪蕾 미래」YouTube)

睿珍提到小時候曾經去過日本還有哈爾濱留學,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獨自搭飛機,而在日本留學時,因為發生大地震關係,所以換到哈爾濱重新開始,當時因為完全不會中文的關係,雖然她的性格很外向,還是很難交到朋友,更說到是為了生存下來,才能把中文學好;咪蕾也問到來台灣讀大學,有什麼讓她後悔的,睿珍說她會想知道在南韓讀大學,是什麼樣子的,也會抱有一些幻想,不過在台灣也有不同的生活體驗,並不會為此感到後悔,睿珍更表示要對自己做的選擇負責,不管怎樣都要克服,也不想讓父母失望。

韓國正妹來台留學 和想像中有出入
在台灣讀大學的,雖然沒有後悔做這個決定,不過還是會對南韓的大學生活,抱持一些幻想。(圖/翻攝「咪蕾 미래」YouTube)

更多新聞: 青年失業率高達2成 學成歸國找嘸頭路! 中國出國留學潮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