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稱以哈停火談判有進展 以軍警告3/10前釋人質 否則攻入拉法

民視新聞 陳以庭/綜合報導

中東戰火延燒,不過停火談判似乎終於有進展,以色列透露、新的人質協議有望達成,不過也重申,若下月伊斯蘭教的齋戒月開始前,人質還沒回家,將全面進攻加薩南部城巿拉法。另一方面,以色列國會通過、反對國際片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更多新聞: 挑戰台積電! 英特爾宣布將為微軟代工新晶片

加薩南部最大的納瑟醫院如今沒水沒電,全面癱瘓,世界衛生組織好不容易介入,摸黑將重症患者撤走。

以色列稱以哈停火談判有進展 以軍警告3/10前釋人質 否則攻入拉法
世衛官員馬丁尼斯:「這是我一生見過的最慘的情況,廢墟…在黑暗中工作,到處都是病人,我們需要一切(物資)。」

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火不停,加薩依舊日夜挨轟。

以色列稱以哈停火談判有進展 以軍警告3/10前釋人質 否則攻入拉法
​​​​​​​​​​​​以色列砲火沒手軟,更不斷警告、如果哈瑪斯沒有在3月10日齋戒月開始前,釋放所有人質,就要地面攻進南部拉法。不過好消息是,停火談判似乎終於有進展。

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甘茨:「目前正努力推動一項新的人質協議,且現在看來有取得進展的正面跡象。」

以色列先前就不斷強調,救回人質是最終目標之一,而殲滅「哈瑪斯」的決心一樣始終不變,國際提出的兩國方案更是屢遭以國打臉。繼日前內閣率先通過後,以國國會21日也通過,反對國際片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種企圖只會危害以色列,並阻止我們大家所尋求的真正和平。」

納坦雅胡重申,以巴問題只能通過雙方不設前提下,直接談判來解決。對此巴勒斯坦批評,以色列是在挑戰國際社會,更指出,巴勒斯坦國在聯合國的正式會員資格得到國際承認,不需要以色列批准。

更多新聞: 美國官員:中國從現行國際體系中獲利 卻一直試圖破壞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