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30年上火星 NASA模擬火星定居!徵求4名志願者「在這生活一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想要體驗住在火星上,是什麼樣的情況嗎嗎?美國太空總署4月即將招募第二批,4名志願者,在模擬火星的環境居住一年。這些人要練習如何在與世隔絕的環境中自力更生,進行種植蔬菜,維護棲息地,執行太空漫步等任務,為2030年上火星預做準備。

更多新聞: 習近平正走「毛澤東老路」?馮客揭中國衰退主因:拒絕相信自己是共產

想成為電影《絕地救援》中,移民火星的太空人嗎?那你千萬別錯過美國太空總,第二批火星人招募計畫。

CNN記者:「你必須是一名30~55歲之間的美國公民,或者永久居民你不可以是一名抽菸者,你必須有理工科碩士學位,或者有該領域至少兩年專業經驗,或至少100小時駕駛飛行器的經驗。」

備戰2030年上火星 NASA模擬火星定居!徵求4名志願者「在這生活一年」

4名志願者將在休士頓「詹森太空中心」這棟514坪,3D列印的房舍居住一年。裡面有4房2廳2衛,及工作區和小型醫護室。屋外則是以黃土模擬阿爾法火星沙丘了環境。一年當中,4個人將在這個封閉的環境中,運動,操作機器等任務,還要模擬通訊延遲,儀器失靈,資源有限等,測試志願者面臨壓力與挑戰時的身心反應。

CNN記者:「真正的挑戰之一是,他們有一些任務要做,機械化的東西嘗試在土地裡種植東西,他們還會在控制的環境中,執行類似火星漫步的行動,但真正重要的是要觀察社會面的議題,人們能否好好相處。」

備戰2030年上火星 NASA模擬火星定居!徵求4名志願者「在這生活一年」

志願者必須對冒險有強烈的渴望與興趣。符合條件的人,4月2日以前可以透過NASA網站申請,經過13個月的遴選後,如果順利入選,明年春天就可以開始受訓,為2030年登陸火星做準備。而第一批4人的火星模擬任務,即將在今年(2024年)7月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狗仗人勢?美總統拜登愛犬「指揮官」 咬傷特勤人員「2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