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暴雪! 江東區積雪達70公分 道路濕滑釀多起車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這2天下起2月罕見的大雪。首爾全市覆蓋在近14公分厚的白雪下,其中江東區最為嚴重,積雪深度達70公分。大雪導致道路濕滑,發生多起汽車相撞事故,而地鐵多條路線,也因為鐵軌結冰,或者設備故障嚴重誤點。

更多新聞: 深受震撼!參觀廣島原爆館體會戰爭殘忍 台日混血稱:感謝平安過日子

白靄靄的雪覆蓋首爾,整座都市彷彿撒上糖霜。大雪從2月21日晚上下到白天,單日積雪量創24年來第三高。

阿里郎記者:「根據南韓氣象廳表示,星期三晚上在首爾累積了13.8公分的雪,半夜之後另外降下的8.6公分積雪,是2000年2月以來單日積雪第三高的數字。」

南韓暴雪! 江東區積雪達70公分 道路濕滑釀多起車禍
雪景浪漫,不過用路人可沒那麼開心。路面濕滑,導致多地發生汽車打滑相撞的意外。而地鐵也因為積雪,結冰,或設備故障,多條路線誤點10分鐘~30分鐘不等,交通大打結。

阿里郎記者:「江東區第5號線東邊的終點站鐵軌結冰,造成列車無法準時發車,導致大約25分鐘的延誤。」

南韓暴雪! 江東區積雪達70公分 道路濕滑釀多起車禍
​​​​​​​​通勤者急著上班,但也只能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等候班車到來,或改搭其他路線。首爾政府緊急派出8000多人清除積雪。氣象廳則對首爾,仁川,金浦等地,發布大雪警報。截至2月22日中午為止,除了江東區之外,大部分地區的降雪已經逐漸趨緩。江東則會繼續下到2月23日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和形象男星罕見動怒! 現身機場遭貼身狂拍怒吼「聽得懂人話嗎」畫面曝光